>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徽高考文科状元坚持课后跑步 称能够提升状态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合肥6月23日电(韩震震 苗子健)6月23日上午,安徽高考成绩公布,文科全省最高分是657分。查分系统开通后,合肥168中学高三(18)班的王成科,用手机查了一下自己的成绩,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成绩竟然是今年安徽省文科第一名。

  6月23日中午,众多媒体赶到168中学,王成科的班主任汪聪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王成科能考全省第一他很高兴,却并不意外。

王成科(右)跟班主任汪聪(左)在一起
王成科(右)跟班主任汪聪(左)在一起

  “他是我们班的团委书记,自我管理能力很强,基础很扎实,平时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汪聪说,在高考前的三次模拟考试中,虽然王成科都不是第一,但这些并不影响他的临场发挥。

  在汪聪老师的眼里,除了成绩好,王成科做事还有条理,即使是用草稿纸,他也会把纸上分出很多格子,让书写的内容显得有序。而在考试前,汪聪看到王成科一个人在教室,把空调拆开清洗,让他觉得这个学生很懂事。

  “数学考试那天,不少同学感觉考得不好,在群里聊天时表示担忧,他在群里说了一句‘东方不亮西方亮’,意思是即使这个考得不好,其他科目也会发挥好,来安慰同学们。”汪聪说。

  13时许,王成科打车赶到了学校,面对众多镜头,他显得比较沉稳。
王成科在接受采访
王成科在接受采访

  “昨天晚上跟同学们聊天时,我还担心成绩,有同学说老天不会亏待你的,不想真应验了。”王成科笑着说,自己考全省第一是个偶然,很多同学实力也很强,只是这次考试没有自己发挥好而已。

  对于数学考试后安慰同学的话,王成科说那句话其实是汪聪老师的“金句”,他只不过是顺手用了一下。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168中学了解到,王成科小学、初中是在肥西三河念书,经过自主招生进入该校。

  “从小镇到合肥,这个平台让我视野开阔了很多。”王成科说他小学、初中在班里都是第一,到168中学后,才发现很多同学都实力强劲,“学校对我们都很重视,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法,让我们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

  王成科说,自己平时并没有太多爱好,看的书也比较杂,多以经典名著为主,唯一坚持的,就是下课后到操场跑步,那能提升他的状态。

  王成科高中一直住校,而父母也明确说不会给他压力。6月23日上午,成绩出来后,王成科给父母发短信说自己考了第一,妈妈给他回了一个“好”字,爸爸也只是打电话简单说了几句。

  成绩出来后,清华、北大等名校已经跟王成科取得联系,该如何选择,他还没有想好。

  “我虽然是文科生,但想选一个偏理科的专业。”王成科说,这个暑假他准备学习计算机编程,因为计算机已经是日常生活工作必备工具,学习这个对以后很有帮助。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ah.people.com.cn/n2/2016/0623/c358266-28555740.html report 1821 人民网合肥6月23日电(韩震震苗子健)6月23日上午,安徽高考成绩公布,文科全省最高分是657分。查分系统开通后,合肥168中学高三(18)班的王成科,用手机查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