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4日热点:火箭43号签周琦 灰熊57顺位选王哲林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今天的新闻TOP5:(点击小标题查看全文)

  1.梦想进现实!火箭43号签选周琦 中国新星登陆NBA

  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次轮第43顺位,火箭队选中周琦。

  周琦被火箭选中了!

  在长达4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周琦的下家终于确定。而这支球队不是别队,正是与中国球迷有着极度深厚感情的休斯顿火箭队。

  事实上,火箭最终选择周琦还是在很多人意料之外的。毕竟,周琦早先在美国试训的时候,并没有参加火箭的单独试训。而火箭总经理莫雷,之前在接受采访,谈到选秀的问题时,也一直在放烟雾弹。

  当然,从风格上来说,周琦的打法完全符合火箭的革新方向。由于少年时期是从后卫练起的,因此,他的控球技术,以及结合球能力,在同龄的大个子中格外抢镜。而过去两年,在CBA的磨练,也让周琦的中远距离投射技能,逐渐被开发了出来。

  另外,在防守端,周琦有着相当出众的封盖能力。未来,如果周琦能顺利登陆NBA,随着力量的增强,他的防守端威力也许会得到进一步显现。

  巧的是,火箭新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恰好非常欣赏这种机动灵活,擅长挡拆和投射的大个子。在太阳、尼克斯以及湖人时期,他也都会专门为空间型内线安排一些战术。

  2.劲爆!灰熊57顺位选王哲林 或与周琦一同登陆NBA

  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次轮第57顺位,灰熊队选中王哲林。

  王哲林能与周琦一同被选中,这的确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毕竟,在今天选秀之前,美国媒体有关王哲林的传闻几乎没有。

  但最终,王哲林收到了来自灰熊的橄榄枝。而这样一支球风扎实的队伍,也恰恰适合大王的加盟。

  事实上,与周琦同为中国篮球新一代的代表人物,王哲林却比周琦成名更早。早在2010年,他就入选了U17国家队,2012就开始征战CBA。2012年3月份,王哲林参加耐克篮球峰会,并在这个全世界篮球新星汇聚的舞台上,轰下19分8篮板,并以此一战,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关注。

  而自从2012年进入CBA之后,王哲林前三年场均的数据都达到了20+10,在福建队,他一直是中流砥柱式的人物。只是很遗憾,在国家队,王哲林的表现却始终不算理想。去年的亚锦赛,随着周琦的崛起,大王在国家队中失去了主力位置。

  伤病,是造成王哲林状态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去年亚锦赛结束后,王哲林膝关节的伤势加重。整个2015-16赛季的CBA联赛,他仅打了9场球,场均10分6篮板的数据,相比之前三年也有了明显缩水。

  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王哲林的选秀前景一度并不被看好。很多专家的预测也认为,他在今年落选的可能非常大。

  但或许在灰熊管理层看来,王哲林依然有潜力可挖,而大王扎实的内线脚步和不畏惧对抗的打球态度,也与灰熊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气质完全匹配。

  3.西蒙斯当选状元 76人再迎费城之子

  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不出所料,握有状元签的76人队在首轮第1顺位选择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本-西蒙斯。年仅19岁的澳大利亚人成为新的费城之子!

  4.交易汇总:雷霆失大将一换三 总冠军花钱买新秀

  NBA选秀大会正式落下大幕,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本次2016年选秀大会上发生了的人员交易。

  1】选秀大会正式开始之前,国王队与黄蜂队完成交易,其中黄蜂队送出首轮第22顺位,得到萨克拉门托国王后卫贝里内利。由于联盟规定所有交易7月1日才会正式生效,因此本次选秀中,黄蜂队会按照国王队的要求选择新秀。

  2】选秀进行中,国王队再次进行交易,球队使用手中的第8顺位华盛顿大学的大前锋马基斯-克里斯,随后国王队将克里斯交易到了菲尼克斯太阳队,换回了今年的第13顺位和第28顺位以及一个2020年的第二轮选秀权,同时还有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的签约权。

  3】奥兰多魔术在第11顺位选择了“星二代”小萨博尼斯,随后魔术队与雷霆队完成1换三的人员交易。雷霆队送出防守悍将伊巴卡,得到了魔术队的小萨博尼斯,奥拉迪波和伊利亚索瓦。

  4】犹他爵士队在第12顺位选择了来自贝勒大学的托里恩-普林斯,这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多面手,他场均可以贡献15.9分。爵士队随即将他交易至亚特兰大鹰队。

  5.重磅交易!雷霆送伊巴卡 换魔术奥拉迪波等三将

  根据著名篮球记者沃神消息爆料,雷霆队送出伊巴卡,换来魔术队的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刚选中的小萨博尼斯。

  伊巴卡自从09年进入联盟后一直效力于雷霆队,在这七个赛季当中伊巴卡场均能得到11.6分7.4个篮板0.6次助攻2.5个盖帽,不过27岁的伊巴卡在下赛季将成为自由球员。

  魔术队送走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刚以第11顺位选中的新秀小萨博尼斯。24岁的奥拉迪波是13年探花秀,他在上赛季场均得到16分4.8个篮板3.9次助攻和1.6次抢断,奥拉迪波更加巩固雷霆外线进攻能力,同时雷霆第六人维特斯将成为自由球员。伊利亚索瓦上季场均得8.1分5.5个篮板,具有一定中距离投射和护框能力。今年11号新秀多曼塔斯-萨博尼斯是传奇中锋萨博尼斯之子,15-16赛季当中小萨博尼斯在NCAA场均能得17.5分11.8个篮板1.8次助攻0.9个盖帽。

  雷霆队做出这一个交易是较为冒险的动作,伊巴卡和杜兰特以及韦斯特布鲁克三人组是雷霆维持六、七个赛季的组合,这套阵容保证雷霆进入季后赛,也曾在2012年打过总决赛,上赛季还进入西部决赛。雷霆队在内线亚当斯成长迅速,还有替补席上的坎特,而伊巴卡上赛季状态有所下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115665.shtml report 3202 北京时间6月24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今天的新闻TOP5:(点击小标题查看全文)1.梦想进现实!火箭43号签选周琦中国新星登陆NBA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