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周琦NBA选秀 > 2016年周琦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群曝火箭并未与新疆有接触 周琦赴NBA并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NBA选秀大会,中国球员周琦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他也将继承“小巨人”姚明的衣钵,第二次开创休斯顿大场面,这看上去似乎是一段美好的姻缘,可是根据篮球专家苏群透露,周琦若想真正穿上火箭队的球衣,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苏群首先分析了2016年选秀的大环境,由于近半数的选秀签位掌控在五支球队手中,加之去年勇士队夺冠后,小球风潮流行,有一些大个子本来挺被看好,却一路下滑。

  尽管周琦之前一直被看好,而且普遍认为会在乐透区选中,但最终却掉出第一轮,这些都是NBA联盟小球战术之风盛行导致的。

  苏群认为,火箭半路“截胡”周琦,事先没有人想到,可能莫雷自己也没有想到。毕竟周琦之前试训的四支球队之中并不包括火箭队,而且今年火箭对选秀不抱什么期望,球队没有首轮签。第43顺位已经到第二轮中段,此时已经不剩什么突出的新人,火箭临时起意,顺手摘了周琦的牌,绝对是顺手牵羊。

  针对火箭队选中周琦的事件,总经理莫雷特意召开记者会,他表示周琦和新疆队还有约在身,因此不知道能不能把他带到火箭队。事后,苏群特意询问了新疆队一位高层,他说:“火箭队什么时候和我们接触过?他们不是4支试训周琦的球队。事实上,莫雷既没有给他打过电话,也没有他的电话号码。”

  据悉,2016年选秀之前,新疆队与周琦和周琦的团队已经达成了共识,如果周琦首轮被选中,那么球队支持他去NBA,如果是第二轮,就在新疆队再打一年,如今火箭队选中周琦,这明显属于第二种方案。

  苏群表示,新疆队高层对于火箭队选中周琦的做法有着自己的分析。首先,火箭事先并没有和他们沟通,会选中周琦。其次,不知道火箭队选周琦是真的要用他,还是只想靠周琦的名声开拓中国市场。最后,火箭队今年还要来征战“中国赛”,中国球员去NBA,并非个个像姚明那样成功。

  现在,有关周琦、火箭队、新疆队的博弈正在进行之中,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周琦先跟随中国男篮征战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至于登陆NBA加盟火箭,还是留守CBA为新疆队效力,一切都要等奥运会结束之后才具体商谈。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5/n456236193.shtml report 1298  2016年NBA选秀大会,中国球员周琦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他也将继承“小巨人”姚明的衣钵,第二次开创休斯顿大场面,这看上去似乎是一段美好的姻缘,可是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