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位前辈传授3项NBA经验 英语需过关人员很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周琦和王哲林或许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登陆NBA。作为前辈,之前5位闯荡过NBA的中国球员能为这两位后辈提供什么宝贵的NBA经验呢?

  【英语需过关】

  NBA的通用语言是英语,而习惯了以汉语交流的周琦和王哲林需要尽快将自己的英语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也许短期内做到“听说读写”一条龙无障碍,这或许有些困难,但是未来“交流无障碍”这绝对是硬性标准。

  语言就是敲门砖,如果因为语言障碍导致无法领会教练意图,无法与队友和裁判交流,那么周琦和王哲林很可能会吃哑巴亏。尤其到了关键时刻,如果每次交流都要通过翻译来进行,这会很繁琐,也很耽误时间,一来二去球队主教练也许会索性选择弃用。

  这一点“小巨人”姚明做得非常好,他在登陆NBA之前就开始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尽管最初姚明也需要翻译的帮助,可是很快“小巨人”就可以娴熟的用英语和教练、队友沟通,甚至是开玩笑。

  【人缘很重要】

  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NBA尽管竞争激烈,但是队员彼此之间也是感情很深。姚明在火箭队效力时就有很多好朋友,其中很多球员都因为姚明的关系在中国得到了赞助商的青睐。

  巴特尔效力马刺队时就与邓肯等人关系密切,当马刺队夺冠后,巴特尔在接受马刺队颁发的总冠军戒指时,正是“石佛”亲自交到大巴手上的。

  NBA中因为人缘好、关系铁而被球队重用的例子有很多,比如“垃圾狗”垃圾狗威廉姆斯,他就是因为人缘好、为队友助威拼命而被多支球队青睐;再比如詹姆斯小弟科尔和汤普森,他们都因为与“皇帝”关系铁,事业上蒸蒸日上。

  【特点要突出】

  语言过关了,人缘也很稳固了,那么接下来就需要展现自己的硬实力——球技了。作为一名球员来说,有特点才会让人印象深刻,才会让主教练在安排战术时有的放矢。

  对于周琦来说,他的最大特点是运动灵活,擅长中投和封盖,如果能将“灵巧准”发挥到极致,同时规避身体单薄的短板,那他距离成功就越来越近了。

  至于王哲林,他的特点是技术全面,篮下脚步灵活,既可以内线单打,也可以外线中投,而且还能策应队友进攻。如果王哲林能发挥出自己多面手的特点,那他会让主教练和球队老板有种如获至宝的感觉。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366605.shtml report 1459 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周琦和王哲林或许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登陆NBA。作为前辈,之前5位闯荡过NBA的中国球员能为这两位后辈提供什么宝贵的NBA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