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上港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巨人”胡尔克今日抵沪 多家中超球队曾属意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超二次引援,上海上港终于憋出了一个大招——今天上午,巴西国脚前锋胡尔克将飞抵上海,在完成体检等诸事之后,不出意外就将完成签约,为上港队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和亚冠。

  多家中超球队有意胡尔克

  对于这次引援行动,上港俱乐部的保密工作相当到位,虽然5月底和6月初一度有过相关的传闻,但也只是提及包括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等几家俱乐部对胡尔克有意,上周六晚有国内媒体爆出胡尔克加盟上港在即的新闻,但外媒方面还是悄无声息。

  直到巴西时间周一深夜,胡尔克坐上飞往法兰克福的航班,俱乐部这才向媒体发布了胡尔克将于周三上午抵达上海的消息。可见,上港俱乐部方面对于这笔转会交易格外重视,也将这位锋霸级别的新援看做是球队下半赛季的“重型武器”。

  胡尔克和中超球队联系到一起,是在上赛季中超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都和他传出过“绯闻”,甚至还有外媒称申花俱乐部当时给胡尔克开出了9000万欧元的天价;还有消息称,其实上港队这个冬季也曾一度有意胡尔克。

  不过,原本就不差钱的胡尔克老东家——俄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并不希望失去这位球队的头号射手,而且当时欧冠小组赛头名出线的泽尼特还要踢淘汰赛,所以求购胡尔克的中超俱乐部都吃了闭门羹。

  “锋霸”多个赛场发挥出色

  俄超本赛季结束后,胡尔克依旧在泽尼特俱乐部的下赛季计划之中。毕竟,这位锋霸一个赛季下来联赛打进17球,在俄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三; 另外在联赛中有19次助攻,是俄超的助攻王; 俄罗斯杯决赛,胡尔克也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夺冠;加上胡尔克在欧冠6场比赛中也打进了4球,助球队晋级欧冠淘汰赛。上港俱乐部在不断努力之下,最终在这个夏天打动了泽尼特俱乐部和胡尔克本人。

  胡尔克下个月将年满30岁,他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46场,包括2014年的巴西本土世界杯,打进了12个进球。胡尔克的真名叫吉瓦尼尔多·维埃拉·德·索萨,和很多巴西球员一样,“胡尔克”其实只是这位锋霸的绰号,因为喜欢漫画里的绿巨人浩克,所以他在球场上的名字就变成了“胡尔克(Hulk)”。有速度、有身体、有力量,球场上的胡尔克,的确风格酷似“绿巨人”。

  16岁进入巴西维多利亚俱乐部的胡尔克,2005年到2008年在日本联赛踢球。2008年,22岁的胡尔克被葡超豪门波尔图相中,转战欧洲赛场,成为葡超金靴,还获得过三次葡超冠军、三次葡萄牙杯冠军和一次欧联杯冠军。2012年9月,胡尔克转会俄罗斯超级联赛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依旧有着出色的发挥。2014-15赛季,胡尔克以28场比赛15球的表现当选射手王,是泽尼特获得俄超冠军的重要功臣。在刚刚结束的2015-16赛季,胡尔克火力不减,各项赛事进球和助攻的数字都超过了20。

  胡尔克在德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从法兰克福转机,将于今天上午抵达上海。在接受体检并完成签约事宜之后,一切顺利的话,“绿巨人”将在本周正式加盟上海上港。

  目前,上港队并不在上海,而是在广州准备今晚和广州富力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赛前,关于胡尔克的话题,主教练埃里克森不愿意发表言论,他说:“现在不是合适的时间,尤其是以我主教练的身份来说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足协杯的这场比赛,这也是对我们现有球员的尊重。”

sports.sohu.com fals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6/29/content_201737.htm report 1606 中超二次引援,上海上港终于憋出了一个大招——今天上午,巴西国脚前锋胡尔克将飞抵上海,在完成体检等诸事之后,不出意外就将完成签约,为上港队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和亚冠
(责任编辑:邢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