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尴尬纪录!鲁能联赛逢恒大不胜 11战竟无一胜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倒数第一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以0-2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鲁能遭遇联赛10轮不胜,恒大则是联赛15轮不败。此役是鲁能自从恒大加入中超后,连续11战无法战胜对手。

  一场曾经的“国家德比”,变成如今的“首尾大战”。在联赛刚刚过半的时候,两队之间的分差竟然高达26分,赛季初目标为争冠的鲁能,在剩余的半个赛季如何努力想要超越恒大,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本场比赛最终0-2的结果也真实地反应了两队目前的排名。其实不算如今的成绩,即使两队都处于巅峰期的鲁能恒大“国家德比”中,鲁能也从未能战胜过恒大。更让鲁能感到耻辱的是,有两次恒大在获得冠军点的情况下,踩着鲁能的肩膀完成了登顶。

  恒大2011赛季升入中超,作为升班马的他们面对当时的豪门鲁能也占据了绝对优势,客场0-0与鲁能战平,主场凭借郜林和吴坪枫的进球以2-0战胜鲁能,当时送给了鲁能三连败。

  2012赛季恒大开始了自己首个卫冕的赛季,同样是客场1-1战平鲁能,主场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鲁能连扳两球,好在巴里奥斯贡献了绝杀,以3-2惊险取胜。

  2013和2014赛季上半程的两场比赛都是以平局收场,不过在下半程的收尾阶段的比赛,恒大两次都是踩着鲁能的肩膀登顶,2013年领先鲁能11分的恒大客场4-2战胜对手,提前加冕中超冠军;一年之后的2014赛季,恒大末轮1-1与鲁能战平,再次获得中超冠军,实现四连冠。

  2015赛季,鲁能倒数第二轮再次面对恒大,客场作战的他们伤停补时阶段由韩鹏打入扳平一球,与对手2-2战平,阻止了恒大再次踩着自己登顶。虽然鲁能避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恒大羞辱,但依然未能阻止恒大最终完成五连冠的伟业。

  恒大在中超与鲁能交锋10次,4胜6平保持不败,如今这一战绩变为11战5胜6平。如果算上前身广州医药,两队在中超交锋15战,鲁能9平6负,依然没有胜绩。抛开联赛,鲁能也曾有过战胜恒大的经历,2015年超级杯上,鲁能通过点球大战战胜恒大,首次捧杯。不过如果按照常规时间算,鲁能依然延续着未能战胜恒大的尴尬。

  本场比赛,恒大在场上踢得游刃有余,鲁能没有获得过像样的破门机会。反观恒大在看似不急不慢中“磨着刀”,突然发力,硬生生从鲁能身上“剐下三两肉”。你只见到马加特在场边不停的表达着不满,而鲁能球员对于恒大却一点脾气都没有,

  本赛季以鲁能和恒大现在的状态和排名,联赛最后一轮两队再次交锋时,鲁能很可能连被恒大踩着肩膀羞辱的机会都没有了,那时的鲁能很可能依然在为保级而战,而恒大早已经提前登顶。(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3/n457550053.shtml report 1927 恒大2-0鲁能阿兰破门拥抱队友庆祝北京时间7月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倒数第一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以0-2不敌领头羊广州恒大。鲁能遭遇联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