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萨甘:主车群太无脑

美骑网BIKETO 阅读(0) 评论()

  

  、

  ▲12年的时候萨甘还有一些青涩

  环法第二赛段,萨甘在最后时刻赶超了阿拉菲利普,砍下了他第五个环法赛段冠军。比赛结束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首先过线的萨甘还对自己的胜利一无所知,以为自己只是赛段第三;真不愧是“傻甘”。不过傻归傻,萨甘遇到正事可是丝毫不含糊。昨天,萨甘就非常严厉地炮轰了主集团,说他们骑得太无脑,不懂得尊重他人生命。

  

  ▲左边的美人鱼是坎切拉拉,右边在翱翔的是萨甘

  “赢得比赛从来不易,只是有时候看起来非常简单而已。在连续四年的绿衫之后,我才首次穿上了黄衫,赢得比赛是非常艰难的”

  萨甘有丰富的山地车经验,也因此是PRO中控车顶尖的人。即使是这样,他仍然觉得比赛变得越来越危险。昨天接受采访时,萨甘严厉批评主车群中的一些行为,认为许多车手的比赛方式十分危险,指责他们不尊敬别人的生命。

  “现在我很难再享受比赛了,和我最初参加的环法相比,现在的环法已经开始变质。”斯洛伐克人忍不住感慨,“现在主车群中每一个人都像亡命之徒,这简直难以置信。这两年主车群都不太友好,这是大部分车手的决定。今天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或许我明天身着黄衫继续比赛,又或者我会因摔车而退赛”。

  萨甘还说道:“现在的主车群相比之前,少一些敬重和自律,就像每个人没有带着脑袋在比赛一样。现在集团中太危险了,有太多傻逼式摔车。地面湿滑,却没有人刹车减速!在以前,当有人犯傻的时候,其他人都会朝他们扔水瓶和打气筒。2010年,在我开始公路车职业生涯的时候,事情就开始慢慢起了变化。”

  

  ▲比赛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

  萨甘还抱怨,有太多车手和车队牵扯到最后的集团冲刺中。

  “主车群中已经没有了尊重,他们不关心其他人,只想跟在冲刺火车后面。到最后五十公里居然有7个火车头在前面,所有的车队都有一个。他们不关心其他人,只关心自己的输赢。他们都不懂自行车,不懂怎么骑车。”

  继第一赛段的终点摔车之后,第二赛段又有不少车手摔车,其中就有萨甘的队友康塔多。萨甘:“我当时距离摔车的人非常近,如果摔车发生在我这边的话,我也会因此摔车。康塔多摔车只是因为运气不好,他被拉下了48秒的差距并不算太大,比赛才刚刚开始,我相信他。”

  自行车职业比赛从来都不是easy模式,而今年的环法在一开始就开启了hard模式。自行车比赛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从前的禁药、最近频频发生的摩托车事故、不合理的赛道设置、观众伸出的单反镜头等都会让车手很受伤。摔车事故可以说是几乎无法避免,希望车手自己也能更加尊重生命,远离危险。

  “ ”玩环法,看美骑环法报道变土豪!更多奖品和具体参与方法,请参考 《七月美骑跟你聊环法 豪奖巨礼就要你好玩》

  

  ▲美骑环法征文赢豪车啦:从7月2日开始至7月24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大家就#环法#为题进行撰文,可以为赛事评论,也可以是一次以环法为主题的骑行活动的记录等,内容、形式、字数不限。一经被美骑小编挑中,你的文章就可以在美骑上发表并且参与最后的评选。最后评选将依据点击率排名(30%)、评论数排名(40%)以及美骑编辑评分排名(30%)三个维度综合评定。最高分者,将可以获得有BH送出的PRIMA Tiagra碳纤战车。这辆车究竟值得多少钱,大家不妨猜一下。 作品投稿邮箱:nelchan@biketo.com

  责任编辑:Feynman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图片水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4/n457641137.shtml report 2161 、▲12年的时候萨甘还有一些青涩环法第二赛段,萨甘在最后时刻赶超了阿拉菲利普,砍下了他第五个环法赛段冠军。比赛结束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首先过线的萨甘还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