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竞奖金榜Dota2压LOL 战队吸金前10中国占4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网娱大师
  • 手机看新闻
 目前全球奖金发放最多的电竞游戏TOP5

  早在03年的时候,电子竞技就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承认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但在当时这并没有对国内的电竞产业带来实质性的改变。甚至在绝大多数时候,电竞游戏还是被冠以“电子鸦片”的名头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如果电子竞技可以成为奥运项目,也许才能真正的为自己正名。这也成了诸多电竞爱好者最为期盼的一件事情。十多年过去了,在电竞行业发展迅猛的今天,电子竞技加入奥运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在韩国,电竞极大的带动了他们的经济发展。04年,电竞产业在韩国的年产值约为40亿美元,相关产业链的价值甚至超过了韩国的汽车行业。近几年我国的电竞发展迅猛,参与各类国际性赛事与国际接轨。中国战队在国内外打响了知名度,不断刷新着人们看待电竞的眼光。下面是几组来自国外网站esportsearnings对电竞游戏的统计数据:

 

  全球各大知名战队吸金排行TOP10,中国战队在前10中占4成,吸金指数可见一斑。

 

  在时下最火热的电竞游戏LOL中,中国的奖金获得数仅次于电竞强国韩国,位列第二。

 

  Dota2是目前奖金最高的电竞游戏,中国战队荣登榜首,吸金指数约是第二名韩国的3倍。

  而现今国内大量资本对电竞行业的倾注,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电竞行业发展蒸蒸日上。单从我国各大职业战队在各个电竞游戏的战队排名以及吸金指数来看,电竞未来的发展必定势如破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06/n458020918.shtml report 1970 目前全球奖金发放最多的电竞游戏TOP5早在03年的时候,电子竞技就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承认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但在当时这并没有对国内的电竞产业带来实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