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决赛:穆雷获夺冠最佳时机 拉奥尼奇冲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迎来最后的重头戏,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穆雷将和6号种子拉奥尼奇争夺冠军。本土选手穆雷2013年温网夺冠,实现了公开赛年代英国选手唯一一次温网单打冠军,此番在两大苦主小德和费德勒先后出局后,迎来了获得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的最佳时机。拉奥尼奇则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将冲击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如果夺冠将是首位拿下大满贯冠军的加拿大选手。

  穆雷一直英国网球的领军人物,是当今男子网坛的四大巨头之一,然而相比较于其他三大巨头的众多荣誉,穆雷职业生涯至今仅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2012年穆雷美网首次夺冠后,2013年温网夺得第二个冠军头衔。其中2013年温网夺冠意义非凡,作为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的温网,进入公开赛年代后还没有一位英国本土冠军的产生,穆雷2013年也完成了英国选手唯一一次夺冠。

  穆雷大满贯比赛中战绩非常稳定,只拿下两个冠军最主要原因是决赛胜率太低,10次打进决赛8次输球,其中小德和费德勒是其最大的苦主,穆雷大满贯决赛曾经三次输给费德勒,而输给小德多达5次,本赛季就先后在澳网和法网决赛不敌小德。本届温网小德意外爆冷早早出局后,费德勒随后也止步半决赛,没有苦主对手的穆雷迎来夺冠最佳良机。

  本届温网上穆雷延续了本赛季出色的状态,首战直落三盘击败布罗迪后,随后未丢一盘连胜卢彦勋、米尔曼和克耶高斯,八强中苦战五盘击败特松加后,半决赛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伯蒂奇打进决赛。在温网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拉奥尼奇,后者在拥有费德勒和小德坐镇的上半区突围而出,次轮击败意大利悍将塞皮,第三轮战胜美国好手索克,第四轮淘汰11号种子戈芬,八强则是击败黑马奎里,半决赛淘汰7届冠军费德勒,一路连克众多好手后打进决赛。

  拉奥尼奇职业生涯此前最佳战绩是打进半决赛,分别在2014年温网和2016年的澳网上,本届温网更进一步打进了最后决赛。如果拉奥尼奇能够击败穆雷,将实现个人大满贯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加拿大选手公开赛年代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穆雷如果能够夺冠,将是个人第二个温网冠军,生涯大满贯冠军数提升到3个。

  两名选手职业生涯总共交手9次,其中穆雷6胜3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5次交手都是穆雷获得胜利。两人本赛季三次交手,年初澳网两人半决赛相遇,经过五盘大战穆雷挺进决赛,此后在蒙特卡罗站和伦敦站两度相遇,穆雷都拿走了最后的胜利,此番两人首度在大满贯决赛相遇,占据主场之利又有交手战绩优势的穆雷,更有希望夺走本届温网男单冠军。

  附:男单决赛赛程

  7月10日 21点00分 中心球场

  穆雷 VS 拉奥尼奇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559178.shtml report 1175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6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迎来最后的重头戏,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穆雷将和6号种子拉奥尼奇争夺冠军。本土选手穆雷2013年温网夺冠,实
(责任编辑:罗彦昆 US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