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坤夫婿卸任泰国主帅 执教京女排剑指联赛全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7月10日,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收官日,泰国在排位赛力拼三局以0-3被中国女排所零封名列第6收官。赛后,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的夫婿加提蓬,宣布正式卸任泰国女排主帅一职,后续将专心执教北京女排拓展事业版图。自从1997年执教泰国国家队以来,加提蓬挂帅相继击败过蔡斌和郎平,并且两度在女排亚锦赛夺魁,被尊称为泰国排坛的“教父”。

  大奖赛第六收官 加提蓬卸任主帅

  身为总决赛的东道主自动入围,这让泰国在前期三周的分站赛毫无压力,主教练加提蓬因为有私事在身留在北京,故而并没有跟随国家队远征,助手暂代主帅一职也预示着卸任在即。总决赛前正式归队的加提蓬被分在J1组,不过相继是以0-3被巴西和俄罗斯所零封,两连败尴尬垫底而无缘四强,在休战一天后对垒替补阵容出征的中国女排,志在冲击第5名的历史第2佳绩。

  其实,泰国在今天的排位赛还是有机会的,前两局分别是以23-25惜败略显遗憾,问题在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稍微欠缺,同时也不能忽视身高条件处于劣势,而在网口争夺中显得力不从心。战至第三局,泰国完全被中国女排所压制,特别是进攻和发球失误不断,更是直接断送了最后追赶比分的机会,定格在局分0-3(23-25、23-25、12-25)被零封,大奖赛排名也锁定在第6。

  赛后,加提蓬主动走到场地中心,与爱徒们围成一圈跳舞谢幕,并且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宣布正式卸任教练一职。泰国球员更是在双颊上彩绘国旗小图案,用这种特有的方式与加提蓬惜别,队长维拉万代表发言时不禁哽咽,主攻奥努玛等球员也止不住垂泪。现场球迷更是全体起立向这位泰国教父致敬,加提蓬也主动走到观众面前,握手话别并且满足合影要求而留下珍贵记忆。

  加提蓬卸任泰国主帅的导火索当属东京落选赛的饮恨,特别是关键战役对垒日本在决胜局12-6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却由于对电子系统操作失灵,导致换人无果而形势逆转,结果是以13-15惜败而最终被淘汰出局。赛后对于裁判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而国际排联却坚称电子操作系统并没有问题,同时指出泰国被罚分是因为有言语攻击裁判,这也坚定了加提蓬请辞主教练的决心。

  专心执教北京队 联赛全运待正名

  加提蓬与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的跨国爱情被传为佳话,婚后逐步将事业重点转移到国内。由于北京前主帅张洛因战绩欠佳主动请辞,加提蓬经过权衡以高薪接过教鞭征战女排联赛。然而,由于对国内俱乐部的不熟悉,以及始终未能将阵容磨合到最佳,加提蓬上任以后尴尬连败追平最差开局,最终名列第7未能实现跻身前四的目标,这也让媒体和球迷对其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

  按照与北京女排的签约合同,加提蓬还将执教两届联赛和一届全运会,新赛季联赛引援工作基本敲定,美国主攻鲁滨逊和接应洛维只待官宣,而前八一自由人王琳也作为内援加盟,2016-2017赛季将是冯坤夫婿再度起步的关键一年,而没有外援助阵的全运会战绩更是决定着能否续约的关键。作为被北京寄予厚望的洋帅加提蓬,也需要通过全国联赛和全运会为己正名,这也是扩展个人事业版图的转折点。(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0/n458595501.shtml report 1893 7月10日,2016年第24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曼谷总决赛战至收官日,泰国在排位赛力拼三局以0-3被中国女排所零封名列第6收官。赛后,黄金一代队长冯坤的夫婿加提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