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为GDP时代画上句号 马刺3人组联盟历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石佛的离开,宣告马刺GDP时代的终结,这个曾经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三人组,联手拿下4座总冠军奖杯。

  1997年马刺用状元签摘下邓肯,马刺在96赛季下决心摆烂,就是为了等待邓肯的到来。石佛也没有让马刺失望,他是马刺持续坚挺19年的中流砥柱,坚如磐石。

  1999年,马努-吉诺比利在次轮第57顺位被马刺选中,这位来自阿根廷的后卫,起初并不被看好,直到2002年才来球队报道,但短暂的磨合之后,马努成为联盟中展翅高飞的潘帕斯雄鹰。

  2001年马刺在首轮第28顺位选中托尼-帕克,当年略显青涩的他,2003年差点被基德所取代。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帕克最终升级为名噪一时的法国小跑车。

  一个状元,一个首轮末再,一个次轮末,成就了马刺近15年来的辉煌。虽然三个人的巅峰基本上错开,但这正是马刺15年来保持长盛不衰的秘诀,因为总有一个人,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2002-2016年,GDP三人联手,共赢下126场季后赛和575场常规赛。最重要的是,三人联手拿下了4座总冠军奖杯,是继魔术师、贾巴尔和库珀以来,联盟最好的三人组。

  每段传奇都有落幕的时刻,邓肯是马刺的传奇,GDP也是。虽然我们再也看不到GDP三人在场上一起打球,但他们给我带来的那份感动,永远留在心中。

  再见邓肯,再见GDP。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1/n458773584.shtml report 1169 北京时间2016年7月11日,马刺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石佛的离开,宣告马刺GDP时代的终结,这个曾经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三人组,联手拿下4座总冠军奖杯。19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