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蒙蒂略塔神皆梅开二度 鲁能4-0永昌2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3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补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下半场开始后,鲁能先是蒙蒂略首开记录。紧接着刘彬彬早点,蒙蒂略主罚命中。最后10分钟,塔尔德利连入两球。最终,鲁能4-0战胜永昌,本赛季中超联赛首次迎来两连胜,同时也是首次净胜对手4球。而永昌则遭遇四连败。鲁能也超越永昌,暂时脱离降级区。

  鲁能在上周六主场逆战战胜江苏苏宁后,取得了近11轮的首场胜利,在上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倒数第二,仅落后倒数第三的石家庄永昌1分。此轮补赛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鲁能虽然在二次转会已经签下了两名新援佩莱和西塞,但此役两人只会在贵宾席观看比赛。鲁能第二个离队外援已经锁定在塔尔德利身上,此役是塔尔德利本赛季在鲁能的告别演出。客队永昌近来战绩也不佳,上轮输给辽宁后已经遭遇三连败。此役永昌有崔鹏、毛里西奥等多人因伤缺阵。

  开场仅1分钟,永昌队马修斯禁区前直塞,门迪后插上抢点射门,球被吉尔挡出底线。第3分钟,齐天羽右路传中,塔尔德利背身卸下皮球,蒙蒂略凌空抽射,被永昌后卫挡出。第6分钟,齐天羽右路再次传中,另一边的张弛包抄到禁区内,在后卫的干扰下凌空垫射偏出。3分钟后,刘彬彬右路传中被挡回,内切至禁区犄角左脚低射,球打到后卫身上稍稍有点变向,门将关震扑球脱手,好在及时在门线上将球抱住。

  第18分钟,蒙蒂略禁区外远射放了高射炮。第22分钟,永昌队鲁本中路分边,冯绍顺右路斜45°传中,禁区内的门迪和马修斯都没有抢到点,门前无人盯防的孙昊晟推射偏出,错失进球良机。第29分钟,又是齐天羽右路传中,后点的两名队友争到一个点,张弛头球攻门顶在队友身上。第31分钟,冯绍顺右路传中,马修斯抢点打门偏出。

  第35分钟,鲁本禁区外大力施射,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王大雷飞身将球托出横梁。2分钟后,永昌队挑传禁区内,门迪反越位成功,王大雷出击抢先将球打出。第39分钟,蒙蒂略左路连过三人传给杨旭,后者再直接做向禁区内,张弛后插上劲射高出。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0分钟,李松益前场铲抢成功,刘彬彬右路传中,中路的杨旭抢点被后卫解围,蒙蒂略禁区线上迎球抽射,球直入远端网窝,鲁能1-0取得领先。第53分钟,鲁能用金敬道换下蒿俊闵。2分钟后,永昌也做出换人,用毛剑卿换下孙昊晟,加强进攻。第62分钟,鲁能打出反击,蒙蒂略斜塞,塔尔德利禁区内拿球左脚扣过滑铲的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右脚推射打在边网上。

  第66分钟,刘彬彬右路突破到禁区内被赵荣亨从身后拉倒。蒙蒂略主罚一蹴而就,鲁能2-0取得领先。第68分钟,替补上场的金敬道和队友在禁区前做了撞墙式配合,杀入禁区横向盘带被赵荣亨断下。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永昌中场黄世博直传,门迪禁区内起脚低射,球被王大雷没收。第73分钟,蒙蒂略右侧禁区角上直接拔脚抽射,球被关震双拳击出。1分钟后,刘彬彬左侧禁区内抹过防守人员横传门前,可惜没有队友抢点,永昌后卫大脚解围。

  第78分钟,永昌左侧界外球大力掷出,鲁本外围远射被挡,紧接着再射高出横梁。第80分钟,金敬道左侧内切突破,被永昌队长李超放倒,主裁判向其出示一张黄牌。鲁能任意球开出,塔尔德利打入一球,不过被吹越位。第83分钟,塔尔德利左侧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冷静搓射远角破门,鲁能3-0锁定胜局。第90分钟,王大雷大力将球踢到前场发动反击,塔尔德利前场得球人球分过推射破门。最终鲁能4-0战胜永昌。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5-王大雷;13-张弛、4-吉尔、6-尤西雷、24-齐天羽;22-蒿俊闵(53’33-金敬道)、3-李松益(78’15-李微);10-蒙蒂略、9-塔尔德利、11-刘彬彬;19-杨旭(61’17-吴兴涵);

  替补:20-韩镕泽、14-王彤、15-李微、17-吴兴涵、33-金敬道、35-戴琳、37-王炯;

  石家庄永昌出场阵容(541):22-关震;23-胡伟(65’11-黄世博)、3-刘君鹏、4-李超、14-赵荣亨、13-冯绍顺;33-马修斯(77’15-王鹏)、10-鲁本、6-李春郁、26-孙昊晟(55’7-毛剑卿);16-门迪;

  替补:12-邵璞亮、5-姜积弘、7-毛剑卿、11-黄世博、15-王鹏、17-王子豪、21-高增翔。

  主裁判:林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26561.shtml report 47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