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保留实力为冲超 申花大捷剑指冠军欲进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3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4比0战胜天津权健,抢得晋级先机。很显然在中超排名不具备足够竞争力的情况下,曼萨诺的球队已经把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放在了足协杯的赛场上。而对于刚刚摆脱的困境的天津权健而言,眼下当务之急还是要全力完成冲超大业,放弃足协杯是比较务实的选择。

  尽管随着卡纳瓦罗的入主,天津权健用一波联赛五连胜让自己重新回归正轨,但本赛季球队的重中之重毫无疑问是完成自己的冲超大业,而在目前中甲积分榜犬牙交错的大背景下,板凳厚度并不足以支撑双线作战的权健俱乐部自然会对足协杯选择战略放弃。其实正如卡纳瓦罗赛前所说,他的球队想在杯赛走到最后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尽管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获得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席位原本让权健投资人束昱辉在赛季前抱有一定的幻想,但对于一支中甲球队而言,对于目标的制定确实应该更现实一些。

  于是和八分之一决赛与辽宁宏运的比赛相同,此役客战申花,卡纳瓦罗依旧排出全华班的替补阵容出战。当然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天津权健还是完全有取得进球的机会的,尽管曹赟定让主队早早打破僵局,但随后基蓝马和郑达伦却连续错失两个必进球的机会。如果天津权健能够在上半场将比分扳平或者说取得进球,那么或许整场比赛甚至说两回合较量的走势都会发生变化。当然足球场上本就没有如果,而浪费机会也必然会受到惩罚,下半场球队再丢三球最终遭遇惨败。

  而相比于重心放在联赛层面的天津权健,上海申花显然会对足协杯冠军有着足够的期待。尽管目前球队暂时位居中超第五位,但想要通过联赛层面为自己赢得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门票已然不那么现实,所以曼萨诺的球队自然而然地会乐于利用杯赛冠军身份来实现亚冠梦想。于是在面对低级别联赛对手且对方全替补出战的情况下,上海申花还是将登巴巴等主将安排在首发名单中,其取胜的决心可见一斑。

  用曼萨诺的话说,申花首回合的目标除了取胜还要借助主场之利尽可能为自己争取足够多的净胜球,以确保在客场与天津权健比赛结束之后可以顺利晋级四强。而比赛最终的结果也如了老帅所愿,凭借曹赟定、登巴巴的进球以及马丁斯的梅开二度,最终上海申花在本赛季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的比赛中4比0大获全胜,可以说球队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半决赛的赛场上。在上赛季距离捧起足协杯只差一步的情况下,上海申花显然希望能够在今年弥补之前的遗憾。

  或许对于乐观的权健球迷来说,他们还曾幻想过能够在虹口足球场拼到一个可以接受的首回合结果,然后再期待回到主场派遣主力与申花决一胜负。不过首回合四球惨败的现实,基本宣告了权健已经提前退出了对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争夺。其实这样的一种结果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这可以让球队更加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中甲联赛的争夺上。而对于上海申花而言,已经基本预定了足协杯四强席位的他们也可以将注意力暂时回归中超舞台,相信这样一场大捷对于球队打好周末的沪上德比也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3/n459128913.shtml report 2056 申花4-0权健曹赟定破门亲吻球衣庆祝北京时间7月13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中,上海申花坐镇主场4比0战胜天津权健,抢得晋级先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