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结语:引援价格虚高或渐退潮 涨势颓废如同房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 手机看新闻

  胡尔克5580万欧元的转会费,足以让全世界发出惊叹之声,中国人真有钱啊!尽管披着巴西国脚的外衣。但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胡尔克在进入淘汰赛上才渐打上主力,但在半决赛里首发出场半场后即被换下,他效力的球队包括J联赛球队、葡超波尔图和俄超泽尼特。这样一位球员到了五千万欧元级的转会费,是不是意谓着中超球队引援价格如同中国房价,不仅居高不下,而且出现了绝对的溢价?

  答案是否定的。在2015年底最想买胡尔克的是恒大,斯科拉里想把爱将召入,当时胡尔克的身价达到3700万,恒大不愿花这么多钱。而到了半年后,胡尔克的身价竟然溢价到5580万欧元。但胡尔克的身价溢价只是个例,他只能在上港卖到这个价格,即使恒大,连这个价格的三分之二都不愿意出。

  事实上,外援价格如同国内一线楼市一般,目前处于一个顶峰状态,在这个顶峰状态里,观望的俱乐部很多,传闻同样很多,但真正愿意高价入手的目前只有上港一支。从胡尔克来看,外援身价确实在暴涨,但真正接盘侠并不多。这意谓着,只有感受到三四月份热钱涌动的俱乐部,才愿意如此烧钱。

  中超一直在不断刷新自己的外援转会纪录,2011年初,克莱奥以4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加盟广州恒大,创下了中超转会纪录;2011年7月,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恒大,打破了克莱奥的纪录;2016年1月21日,埃尔克森以1850万欧元由恒大加盟上港,创下了新的纪录;2016年1月28日,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苏宁,打破了七天前的纪录,随后特谢拉5000万欧元的身价最终锁定中超冬季转会的标王;而胡尔克的5580万元的身价,又打破了特谢拉的纪录。

  中超的外援转会市场,到2015年前还算正常,到了2016年,进入暴涨状态,目前的暴涨状态,是持续暴涨还是维持高位后渐渐开始下滑,更值得关注。

  胡尔克的5580万欧元的身价,应该是一个绝对高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无球员能达到这个高位,这就如同中国的楼市一般,在三四月间达到一个高位,但高位只能在一段时间里维持,不可能永久在高位徘徊,最终终会震荡下行。(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5/n459232401.shtml report 918 胡尔克5580万欧元的转会费,足以让全世界发出惊叹之声,中国人真有钱啊!尽管披着巴西国脚的外衣。但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胡尔克在进入淘汰赛上才渐打上主力,但在半决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