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欣:去欧洲进修丰富自己 天津是我第一战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5日,天津泰达在二次转会期间对一线队名单进行了调整,老将王新欣将不会再以球员身份为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接下来俱乐部会安排他前往欧洲进修,待学成归来将以教练员的身份继续为泰达效力。今天王新欣接受了来自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

  在谈到自己为何选择退役时,王新欣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这个行业里没有一个特别好的状态,不是一种应对自然的感觉,可能你就没有必要再继续坚持下去了。你再坚持下去可能也就是让人看你在挺着,那种混的感觉。我不希望在我最心爱的这个领域里面给人这样的感觉吧。”

  随后王新欣继续说道:“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场上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队友怎么不过来接应我,队友再跑一下这个位置是不是更好一点啊,我就有这种想法了。与此同时我也在想我自己,可能这是不是说明自己的能力下降了,因为得需要周围的队友给你一个好的支援了,所以我就萌生了想要退下来的这种想法吧。从绝对主力到主力,从常备主力到替补主力,从替补主力到纯替补,从替补到连报名都费劲,我自己也知道到这个年龄会想到这个东西,有这个心理准备了。”

  尽管退役难免让人伤感,但王新欣却将其看得云淡风轻。“不舍的东西不是特别多,我的爱人一直跟我说,很少有人能踢到你这么大年龄的,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一直也没把足球当成我生命的全部,我只是觉得他是我的一个工作,只不过这个工作对我非常重要,因为我从事了20多年的,我对它是有感情的,无非就是这样。当有一天你踢不了,这也没有办法,这个东西谁也解决不了,所以也就慢慢接受了。”

  尽管不会再以球员身份为泰达效力,不过未来王新欣会以另外一种身份继续为天津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确实也离不开这座城市,因为我在这座城市已经太久了,我已经不知道再去其他城市要怎么重新开始生活,所以年初我续约留下来了。接下来我想去欧洲走一走,看一看什么是真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什么才是职业球队,职业球员每天都是做些什么。我想多丰富一下自己,学成回来之后再找岗位,天津肯定是我的第一战场。”

  在泰达效力的7个半赛季里,王新欣可谓一直是兢兢业业的楷模,不过在加盟初期他也曾遭受过球迷的质疑,对此王新欣说道:“刚来的时候肯定还是有思想准备的,就是新来一个团队啊,全新的一种踢法,包括整座城市的一种文化,各个方面吧,但刚来还是难过一段时间,就是一开始没被大家接受,觉得你可能标王来了但是没有达到大家对你的期望。当时外界对我的评价就是软、慢、对抗性差,但我身体就局限在这了,那不是我的特点,如果我要经常和对方去对抗,那我就没有上场的必要了。”

  2009赛季那套迄今为止仍被视为天津泰达历史上最有希望冲击中超冠军的班底最终却因为内讧收获了一个无比失望而又极其荒唐的赛季。在谈到当年的情况时,王新欣也满是遗憾:“2009年确实是最痛苦的一年,当时我是奔着冠军来的,但是内耗太严重了,等于以后这个团队怎么继续下去我也很迷茫,那年冬天是我最想走的一年。”

  不过阿里汉的到来还是为天津足球开启了一段足以写进历史的华彩篇章,王新欣也直言那段时间是他职业生涯的顶峰。“2011年、2010年下半年、2012年,这两三年吧,我从身体上和心里上都比较成熟,感觉自己达到了职业生涯顶峰,当时不管队友是谁吧,我处理球都会很自信,因为我对自己能做到什么已经很有把握了。”

  从饱受质疑到备受喜爱,王新欣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津门球迷发自内心的接受。对于天津球迷,王新欣也有话要说:“没有球迷就没有我,我最初以为我是赚的国企的钱,我踢得好与不好,你骂不骂我,我都拿这些钱。其实现在我想起来当时是挺幼稚挺肤浅的一种想法。其实足球就是这样,没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你就没有那么多价值,你的价值完全体现在到底有多少人会喜欢你。对我来说受到那么多天津球迷喜爱是非常幸福的,不是谁都能享受那样的掌声。来到天津是我的福气,一切都非常顺利,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5/n459492526.shtml report 1853 北京时间7月15日,天津泰达在二次转会期间对一线队名单进行了调整,老将王新欣将不会再以球员身份为球队征战中超联赛。接下来俱乐部会安排他前往欧洲进修,待学成归来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