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岁小将张奥凯进恒大一队 黄博文叔叔亲当陪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岁小将进恒大一队 黄博文叔叔亲自当陪练
 

  广州恒大在二次转会期间租借出去几名年轻球员,李源一前往天津泰达,张佳琪前往青岛黄海,王军辉则从永昌租借至武汉卓尔。在多名球员离开的同时,也有小球员加入到球队当中,他是来自恒大足校的出品16岁的小球员“张OK”——张奥凯。

  恒大足校出品的16岁国少小将“张OK”——张奥凯被特批进入一队跟队体验。据悉,正逢暑假,恒大足校方面希望可以让在学校表现优异的小球员来到恒大队内体验职业队生活和学习。16岁的张奥凯2000年2月18日出生在陕西咸阳,2012年入读恒大足校,场上司职左前卫,是一名左脚球员,可以说他是恒大足校的第一批学员,完全是恒大足校的出品。

 

  张奥凯的父母均为农民,靠在夜市卖凉菜为生,他从小酷爱运动,在没有接受足球正规训练以前,就在学校里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早早地就成了学校里的“球星”。2011年底,陕西大秦足球俱乐部在西安正式成立,怀揣着梦想的小奥凯进入大秦梯队,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足球道路。但随着大秦足球俱乐部的解散,他被迫中止了训练。

  2012年9月,张OK的表现获得了恒大足校的肯定,顺利进入恒大足球学校,成为恒大足球学校虎队主力队员,身披19号战袍。曾多次到天河体育场参加狼队虎队对抗赛。2013年5月,张OK入选首批赴西班牙皇马青训营接受培训的恒大足校U13队伍,并担任队长,在西班牙得到了皇马青训营教练的认可和赏识。随后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了恒大足校U15队伍。2014年12月2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U16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张奥凯入围。

  张奥凯的父亲曾专门就儿子的名字做过解释:“我们是农村的,也没什么文化,给娃取名字的时候就是为了图方便,索性就给起了一个OK的名字。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儿子能够顺顺利利,方方面面都做到OK。当然,这个名字其实对娃也有种自我约束的作用。如果他在哪方面没有做好,人家自然会对他的名字产生质疑,原来你叫OK其实并不OK。当然,由于违反了《姓名登记条例(初稿)》的要求(姓名不得使用字母),公安局办证中心不允许我们用张OK的名字申领身份证,这个名字最终只能出现在诸如出生证等身份证明上。而为了能够延续之前的初衷,我们给孩子起中文名的时候,也取了张OK的普通话谐音——张奥凯。”

  球队中突然多了一名如此小的球员一起训练,也活跃了一队的气氛。黄博文开玩笑说:“球队来了几名小球员,一看就是小小小鲜肉。我问小朋友你们多大了啊?他说16岁,那得叫我叔叔了。”黄博文看到足校孩子想起了当年自己也是16岁进入到国安一队训练,感触颇深。这些小球员将会在恒大一队进行大约1个月的体验生活,在队内看到郜林、郑智这些老大哥们,相信这小小球员也都会直接喊“叔叔”。

  而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张奥凯还曾说过这样的话:“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希望我们不会再让国人对中国足球感到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688&paper.cmsUrl= report 2297 广州恒大在二次转会期间租借出去几名年轻球员,李源一前往天津泰达,张佳琪前往青岛黄海,王军辉则从永昌租借至武汉卓尔。在多名球员离开的同时,也有小球员加入到球队当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