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永昌换帅违背职业规律 对球队无好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帆 朱峰
  • 手机看新闻

  14日晚,中超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亚森下课,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羽授命“救火”暂任代理主帅。因为近来颓势难改、保级形势迷茫就将功勋主帅辞退,永昌这一“出于无奈”的决定更引得舆论持续发酵。

  亚森曾是保加利亚国脚,在2013年成为永昌队主教练后,带领球队成功冲超。作为河北足坛首位中超主帅,2015年的“升班马”赛季,亚森带领一支“平民球队”创出了16场不败的战绩,8胜15平7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7。

  然而,本赛季的永昌“黑马”势头不再。前17轮,永昌仅拿下3场胜利,14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之外,跟保级对手的较量中除了击败绿城外无一胜绩,近来更吞下各项赛事5连败。

  有舆论认为,由于球员伤病、加上各队已对亚森的防守反击战术逐渐熟悉,但固执的亚森没有对球队的战术进行改进升级,最终导致球队连续陷入败局。实际上,本赛季各家不断投入重金招兵买马,相比之下永昌阵容无疑“平民”。资金上的捉襟见肘之外,阵中更缺乏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

  记者了解到,亚森在2015年跟俱乐部续约了3年,合同至2018年。背负球迷希望的永昌,半程交出如此糟糕战绩的确需要有人来承担,但在合同期内让亚森下课,就能解决永昌所面临的问题吗?

  在大投入的中超,对于教练、尤其是身价不菲的外教来说,绝对不仅仅是“天堂”,“外教意外下课、土帅临时救火”更成了中国职业联赛每个赛季都会发生的故事。

  “辞退亚森于事无补。”有河北足球界专业人士表示,“亚森工作认真负责,对球队和石家庄有很强的归属感,因为数场比赛就辞退教练这显然违背职业足球规律,辞退他对于球队目前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近年来,我们对于教练的选择实际上比培养运动员更缺乏耐心,急功近利的心态从俱乐部到国家队皆是如此。意外下课的亚森不是本赛季第一个“替罪羊”,如此决定之后的代价究竟是何,还需要俱乐部和球队自己承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81656.shtml report 1017 14日晚,中超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亚森下课,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羽授命“救火”暂任代理主帅。因为近来颓势难改、保级形势迷茫就将功勋主帅辞退,永昌这一“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