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7轮 >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临阵磨枪新援无亮点 马加特测试强阵需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6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辽宁宏运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35分钟,詹姆斯助攻金泰延推射破门。上半场结束前,鲁能获得点球,蒙蒂略主罚命中。最终,鲁能与辽宁踢成1-1平。本场比赛,鲁能在二次转会期签下的两名新外援佩莱和西塞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由于到队时间太短,两人并没有特别出彩。

  在中超二次转会期鲁能引进了意大利国脚前锋佩莱、英超纽卡斯尔前锋帕皮斯•西塞和青岛中能副队长宋龙三名球员。其中,佩莱和西塞两名球员是鲁能着重引进的大牌外援,用这两名新援分别替换了原来的巴西前国脚塔尔德利和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野牛”阿洛伊西奥。

  本场比赛,佩莱身披7号球衣首发登场出任单箭头,而西塞则坐在板凳上随时待命。佩莱和西塞两人都是在周二下午才抵达济南,随后观看了周三晚上,鲁能4-0大胜石家庄永昌的主场比赛。然后就跟随球队奔赴辽宁,到赛前为止他俩只和鲁能的新队友合练了一次。

  身高1米94的佩莱在前场扮演支点的角色。不过在开场阶段,佩莱并没有获得过多触球的机会。第27分钟,佩莱首次让人眼前一亮:前场背身拿球的佩莱巧妙将球分给蒙蒂略,后者传中被辽宁后卫解围出来,外围的齐天羽迎球抽射偏出。这脚传球非常巧妙,佩莱是用外脚背将球做给蒙蒂略的,身材高大的他,脚下技术也非常好。

  虽然佩莱有这样巧妙的外脚背传球,不过他却迟迟没有找到射门机会。直到第45分钟,蒙蒂略横敲,佩莱禁区线上踩球转身后用脚尖捅射偏出,他才完成加盟鲁能后的第一脚射门。从踩球转身到起脚射门,佩莱的动作一气呵成,超过1米9的身高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转身速度。除此之外,下半场开始后仅5分钟,佩莱中路送出直传,这一脚穿透性极强,从两名辽宁队员之间准确的找到了左路的蒿俊闵,后者下底倒三角传中,不过冲入禁区内的佩莱没有抢到点,后点的刘彬彬推射,球打在后卫腿上出了底线。

  除了展现了良好的脚下技术,佩莱在头球方面的优势也很明显,多次在争顶中获得球权,不过头球争顶也给他带来了犯规的麻烦:第72分钟,佩莱在争顶头球时有一个架肘的动作吃到一张黄牌。这是佩莱在中超联赛获得的第一张黄牌。

  相比于佩莱的表现,西塞在第75分钟替补上场后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据西塞自己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2个月没有踢比赛了,所以目前西塞的主要任务更多的是找回踢比赛的感觉和状态。所以,马加特也没有安排他首秀。值得注意的是,马加特此役是用西塞换下了前腰蒙蒂略,而非对位的佩莱。从这一换人来看,马加特是想尝试一下在后面的比赛使用双前锋的阵型。毕竟对于保级球队来说,光屯兵防守不进攻是不可能赢下比赛的。

  佩莱和西塞目前到队时间还不足一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不可能期望他们上演多么精彩的表现或者立刻融入球队。特别是佩莱刚刚参加完欧洲杯,意大利又被德国队淘汰,身心都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休养。而西塞则是另一种情况,上一次踢比赛还是在5月15日纽卡斯尔5-1大胜托特纳姆热刺的英超最后一轮联赛。西塞现在最重要的是让身体找回在赛场上驰骋的感觉。

  接下来又是一周双赛,佩莱和西塞更多地只能通过比赛来和球队、新队友磨合。对于他们来说也有好消息就是下一周的两场比赛都是在济南举行,少了来回奔波之苦,多了训练磨合时间。两名外援何时与队伍磨合好了,贡献精彩的表现,这对于鲁能来说很重要。(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6/n459585645.shtml report 2226 鲁能客战辽足蒙蒂略点射建功霸气庆祝北京时间7月16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辽宁宏运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35分钟,詹姆斯助攻金泰延推射破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