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英国公开赛 > 2016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公开赛斯滕森冠军装备 新旧搭配赢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周日的苏格兰皇家特伦球场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这场对决的精彩程度是近年来英国公开赛上所不曾有过的,也堪称自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上的老虎伍兹同梅迪亚特之间的旷世对决以来最精彩的满贯赛事。最终,来自瑞典的名将斯滕森以63轮的决赛轮成绩击败了赛事前冠军,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赢得了第145届英国公开赛的桂冠。这不仅是斯滕森生涯首个满贯赛事冠军头衔,同时也是瑞典男子选手历史上赢得的首个满贯赛事桂冠。此外,斯滕森还创造了一系列的记录:-20的总杆数不仅打破了澳洲名将“大白鲨”诺曼创造的英国公开赛4轮的最低杆数记录,同时也平了另外一位澳洲名将贾森-戴伊所创造的满贯赛事夺冠的低于标准杆的杆数记录。有趣的是,2013年,在穆尔菲尔德球场,米克尔森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斯滕森恰恰位列第2名,这次无疑是最好的复仇夺冠。斯滕森(40)和米克尔森(46)的年龄总和已达86岁,这无疑是一场高龄冠军对决。1993年在皇家圣乔治球场诺曼创造的267杆;去年在呼啸峡的PGA锦标赛,贾森-戴伊的-20;还有2000年的圣安德鲁斯,老虎伍兹的-19,这一切的记录都被斯滕森甩到了身后。

  以下就是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在2016年英国公开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XR 16 (9° ),配Oban Tour Kiyoshi 60X杆身

 

  三号木:Callaway Diablo Octane Tour (13° ),配Grafalloy Blue X杆身

 

  铁杆:Callaway Legacy Black (2-PW),配Nippon Pro Modus3 120X杆身

 

  Wedges: Callaway MD3 Milled (52° , 58° ),配Nippon Pro Modus3 120X杆身

  Putter: Odyssey White Hot XG #7H

  Ball: Titleist Pro V1x

  斯滕森的球包组合堪称老少配,一些球杆是新产品而另一些则是用了好多年的旧款了。其中,一号木XR16就是卡拉威公司今年初推出的新品,这是一款组合了容错度和速度的产品。在研发过程中,卡拉威公司同著名的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合作,研制出卡拉威史上最具流线型的杆头和重新设计的速度空腔,提高了MOI值的同时也凭借着新一代的R•MOTO杆面来增加了更多的速度。XR16的容错度特别高,这要归功于其又低又深的的重心。高容错度还能使得击球时获得更高的速度从而获得更多的开球距离。采用了R•MOTO技术的杆面要比以前的产品薄了19%,整个杆头都变得更轻,这样整个杆面上都能获得更高的球速。而节省下来的重量被分配到了杆头的其它位置来获得更高的MOI值。更快的杆面加上更高的容错度所造就的一号木自然就会输出更高的球速,不管你的击球点是在杆面的中心还是跟部或者是趾部,都能输出高球速。

  而斯滕森的Diablo Octane Tour三号木再一次扮演了关键角色。这是瑞典人球包里最久的一支杆,而这种球道木的二手货可以在任何一家球具店以不到200块人民币的价格买到。决赛轮中斯滕森开球上球道率达到了79%,开球距离平均为288码。Diablo Octane Tour球道木是由不锈钢打造而成,被设计成为高水平球员提供更强的力量输出。由于采用了先进的VFT技术,杆面的内部厚度可以得到精确的掌控,从而增加甜区的面积。这款职业杆的杆头外形尺寸更小,而配备的传统销杆则能在增加可打性的同时也能输出低而有力的弹道,这个特性是大多数高水平球员所青睐的。

  周日的比赛中,斯滕森在18个洞里攻果岭的成功率达到了89%,18中16;而整个赛事中的攻果岭的成功率也达到了77.8%,这也是全部球员中的第一名。而帮助斯滕森做到这些的正是卡拉威只在亚洲销售的Legacy Black锻造铁杆。Legacy Black铁杆系列不仅展现了高超的加工工艺和碳素钢锻造而成的那种柔软击球感觉,同时还完美体现了其控制度和职业级别的距离输出。瞄准击球时这套高阶铁杆有着紧凑的外形,其具有的Tour CC级别的沟槽能帮助球员打出进攻性的球路设计,还能提供无与伦比的击球感觉和精准度。 这套铁杆也已经陪伴了斯滕森好多年。

  由卡拉威公司的制杆大师罗杰-克里夫兰(Roger Cleveland)亲自打造并结合签约球员的帮助而出的新款MD3铣床而成的挖起杆有着3种独特的研磨方式(S、C和W),全部型号都有着一种新的铣床处理而成的渐进式沟槽优化系统,该系统能为各种杆身角度提供优化的旋转度。此外,每款型号也都能提供无论是草皮状况还是挥杆式样所需要的可打性和表现力。W式研磨型号有着最宽的底部以及最适合于更柔软的场地条件和那些需要更陡的攻击角度的球员。而S式研磨型号是最具多样性,可适应极其广泛的场地条件,攻击角度也较适中。至于C式研磨型号则适合于更为紧实的球场条件,也有着更多的跟部及趾部的力量释放,从而满足那些需要在果岭周围展开杆面角度来玩花样儿的球员。所有的MD3挖起杆都有着精确造就的铣床处理的沟槽,在铁杆和挖起杆之间过度的情况下来优化旋转度。三种沟槽系统包括了劈杆和中继挖起杆的30V型的沟槽,它能满足这些杆所需要的更陡的攻击角度;而20V的沟槽则是针对沙杆来提升全幅挥杆以及沙坑救球时的表现力。至于5V的沟槽则是为了优化针对长草区救球和攻果岭时的控制力。

  在同米克尔森的巅峰对决中,斯滕森在最后的5个洞里抓下了4个小鸟球,包括了第15洞从果岭外距离旗杆50英尺的小鸟推进洞,正是这记小鸟使得瑞典人在还剩下3个洞的情况下取得了2杆的领先优势。White Hot XG #7H(H是加重Heavy的含义)推杆是Odyssey公司著名的White Hot系列中的一款,采用双翼设计,并配上加重块。斯滕森用这支推杆于上个月的欧巡赛-宝马国际公开赛上打破了二年多的冠军荒,这次又打破了生涯中的满贯赛事无冠的历史。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18/n459787450.shtml report 3688 周日的苏格兰皇家特伦球场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对决,这场对决的精彩程度是近年来英国公开赛上所不曾有过的,也堪称自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上的老虎伍兹同梅迪亚特之间的旷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