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富力出色扎哈维给力 孙祥不是故意的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李斌
  • 手机看新闻

  恒大真累了 体能和伤病是输球主因

  在越秀山的失利让广州恒大的不败纪录停在17场,球队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也变成了10分。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广州富力出色的状态以及二次转会引进的外援扎哈维表现出众,更重要的是广州恒大的体能极限已经暴露。

  恒大在本周一刚从长春回到广州,而在广州以逸待劳的广州富力多出两天恢复时间。赛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不承认这种疲劳会影响比赛,他依然使用了能排出的最好阵容应战,结果不仅输掉了比赛,还失去了轮换球队阵容的机会。恒大下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现在距离7月26日的这场比赛还有5天,斯科拉里需要尽快消除球队的疲劳。

  体能隐患让恒大在比赛下半场无法打出有效的进攻,而伤病连连的后防线面对富力的扎哈维、曾超等球员的冲击也略显狼狈。斯科拉里在赛后不得不推翻了赛前“疲劳不影响比赛”的言论。

  “今天富力的确表现非常好,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我的球队有一点累,而且意外伤病比较多,这些都影响了球队的状态。下半场换上几名进攻球员,想反超比分,但没有得分。富力的战术非常好,他们有优秀的球员,25号球员(扎哈维)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觉得谁踢得好谁就应该赢得掌声,今天富力踢得比较好。”斯科拉里承认体能和伤病是球队失利的唯一原因,“球队并没有因为积分榜大幅领先而放松,我们只是在积分榜拉开了一点距离而已。我们球队现在伤病非常多,伤病员如果恢复好了,我们的战术就会有很多的变化。现在的球员非常努力、非常疲惫,我们现在终于迎来了一周的休息时间。”

  “疲劳”这个话题贯穿了斯科拉里赛后对比赛的所有评论,这场比赛冯潇霆再次带伤上阵,斯科拉里给予他队长袖标的奖励。“郑智还在养伤,我被冯潇霆感动了,中午的时候我问他能不能踢,他告诉我带着伤也得踢,我觉得这是一个榜样,所以让他当场上队长。我们球队还有10分的领先优势,都是球员的努力换回来的。”

  在经历了一场对抗激烈但并不野蛮的德比大战后,斯科拉里提到了几天前的上海德比。“广州德比的确非常精彩。关于上海德比登巴巴的事情,懂足球的人明白,那是无意的犯规,希望他快点恢复,孙祥不是恶意的。”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1/n460247041.shtml report 953 恒大真累了体能和伤病是输球主因在越秀山的失利让广州恒大的不败纪录停在17场,球队在积分榜榜首的领先优势也变成了10分。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广州富力出色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