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9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改变策略牵手商业巨头 巨资推动俱乐部发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在沈阳,作为本土企业标兵的TCL集团正式宣布与中超老牌劲旅辽宁宏运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本疯狂注入国内职业足球的今天,“小米加步枪”式的小本营生已经无法满足中超军备竞赛的需求,当“生存危机”日益加剧的时候,无论是恒大、鲁能、上港这样的新老土豪俱乐部,还是国安、泰达、辽足这样的老牌球会,都不得不转换运营理念,与经济实力及品牌价值俱佳的企业牵手。

  刚刚结束的国内职业足坛二次转会期里,除了上港以超过5000万欧元邀请巴西国脚胡尔克之外,其他转会中手笔最大的当属辽足以1300万欧元引进前锋乌贾。这桩转会之所以轰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出自多年来饱受囊中羞涩之苦的辽足之手。与其他诸强豪手竞购一样,辽足能够完成这样的转会也得益于雄厚资本相助。在7月16日辽足与鲁能比赛过程中,TCL的字样已经出现在辽足球衣胸前,引进乌贾以及前澳大利亚国脚维多西奇的费用正是来自于TCL的支持。在过去几轮中超角逐中,辽足曾经取得3连胜,他们的排名已提升至11位。

  其实,辽足的变化与中超其他许许多多发生良性蜕变的球队一样,都得益于雄厚资本的支撑。就像苏宁队即使缺少拉米雷斯和若,依然会因为新援马丁内斯的进球终止连败。从本赛季中超俱乐部赞助合作与品牌经营的套路来看,资金额度较小的一般合作已经无法满足职业俱乐部的发展需求。曾几何时,辽足曾经凭借相对稳固的人才供给基础在中超勉强度日,但当权健、深足这些中甲球会都纷纷凭借与“财神”的合作而改头换面时,辽足渐渐意识到,“小米加步枪”式的营生策略已经过时,如果不能及时顺应时势,别说发展,就连立足中超,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当然在寻觅经济支柱的过程中,各国内职业俱乐部较之以往不计长远后果的盲从,也谨慎了许多,用一位资深体育经纪人的话就是,“国内俱乐部选择商业合作伙伴不能再饥不择食。所以当初舜天的俱乐部股权卖给了电商巨头苏宁,恒大选择与阿里巴巴结盟,辽足与TCL牵手,显然也是看中了后者的经济实力。”国内俱乐部都清楚,几千万的赞助款也许只能换来个把外援解燃眉之急,却不能从长远方面给予俱乐部以稳定的发展环境。一位体育经纪人表示,“现在中超俱乐部买大牌是为了安全感,连辽足都舍得靠大树买强援,其他俱乐部唯有顺势。”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3/n460632951.shtml report 1148 昨天上午在沈阳,作为本土企业标兵的TCL集团正式宣布与中超老牌劲旅辽宁宏运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本疯狂注入国内职业足球的今天,“小米加步枪”式的小本营生已经无法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