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恒大顶得住逆风球 斯科拉里无双冠恐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今年足协杯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恒大在工体2-1力克国安,并凭借两回合4-2的总比分,顺利晋级今年足协杯半决赛。CCTV5转播了该场赛事,央视名嘴贺炜与前国脚徐阳担任了解说评述。而两人在比赛中的精彩点评,为此役增色不少。

  此役即将开始时,贺炜介绍道:“两队首回合的那场比赛,梅方有一个乌龙球,对于国安来说,这个球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也让次回合的较量充满悬念。”而比赛才一开始,徐阳说道:“恒大从亚冠出局之后,在国内赛场拿到所有能拿的冠军,就成了他们唯一的目标。”随着比赛的进行,徐阳补充道:“斯科拉里如果没有率队拿到双冠,帅位也许不保,从恒大以往的脾气来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谢峰直言恒大边卫位置存在隐患,可以做文章。而从实战首发来看,斯科拉里安排刚刚伤愈的张琳芃出战,贺炜点评道:“看得出来,恒大还是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的。”徐阳则说道:“以我对谢指导的了解,他很有可能是声东击西,不打边路而是主攻中路。”

  上半时进入中段时,徐阳如此点评恒大:“恒大的经验真是非常丰富,在相持阶段能够顶得住压力,这也是中超其他球队做不到的。”贺炜随即说道:“这也就是强队的底蕴。”当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于大宝为国安破门得分,国安1-0领先,总比分变为2-2。贺炜在点评时说道:“其实这一段时间,国安在场上是有优势的,并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进球。而从晋级形势来看,国安占优了,他们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徐阳则补充道:“这个进球,国安打的还真是中路。有边有中,虚虚实实。”

  当转播镜头给到看台上的前国安主帅帕切科时,贺炜调侃道:“是帕切科啊!刚刚镜头比较暗,还以为是范-迪塞尔呢,还以为《速度与激情》要在北京选景呢。”镜头随即又给到了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谢峰,徐阳说道:“这两个镜头希望不会有什么关联。”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时,恒大连续创造出得分良机并由保利尼奥头槌攻门建功,贺炜说道:“这几分钟,恒大在进攻端连续给国安施压,并将优势转化为了进球。现在恒大,也有一个客场进球了。”随后贺炜又说道:“恒大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在被动时刻能够顶得住。”

  下半时刚开始,郜林便为恒大破门得分,恒大此役2-1领先,总比分则变为4-2。贺炜说道:“这个球,让国安在下半时的布置被打乱了。”徐阳补充道:“这就是恒大啊,能快就打快,不能打快也能把节奏控制得非常好。”随后两队互有攻守,徐阳点评:“每3-4分钟,两队就能有一方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这场比赛真的是非常精彩啊。”第57分钟时,张琳芃出现伤情被陈泽鹏换下,徐阳说道:“希望所有国家队成员,都能在9月1号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第64分钟,伊尔马兹将必进球打在了横梁上,徐阳风趣说道:“这个球啊,打丢了要比打进难多了。”而在谈及郜林时,徐阳说道:“斯科拉里安排郜林打中锋,对国家队来说是一件好事。”当比赛即将进入尾声阶段时,贺炜说道:“对于国安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就是尽快扳回一分。”徐阳则说道:“其实比赛打到现在,双方教练在战术布置上都挺有针对性。”

  最终恒大在次回合的比赛中2-1取胜,从而顺利晋级到足协杯四强。而在总结此战时,徐阳如此点评道:“这场比赛,比赛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而贺炜则总结:“恒大成为了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他们的对手将是广州富力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胜者,在首回合,广州富力3-0取胜。”(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6/n461135154.shtml report 2272 国安1-2恒大郜林怒射破门狂奔庆祝在今年足协杯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恒大在工体2-1力克国安,并凭借两回合4-2的总比分,顺利晋级今年足协杯半决赛。CCTV5转播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