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足协杯 > 2016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力鸟成恒大真大腿 防线伤病不断斯帅怪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超强的实力和坚韧的斗志,恒大在工体完成了本赛季对国安的三杀,并且顺利地踏入了足协杯的4强,斯科拉里的球队在跨过了国安这一道坎过后,几乎已经触碰到了足协杯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张琳芃和冯潇霆不幸受伤离场,在赛季竞争到白热化的阶段,“左后卫魔咒”似乎正在侵蚀着恒大的整条后防线,再加上不适的郑智,恒大的中后场似乎已经陷入了无人可用的尴尬情况,而一向不喜欢轮换的斯科拉里看来不得不提携一些小将了。

  1、“大场面先生”再救主

  本场比赛高拉特由于停赛无法出场,因此恒大在进攻端的更多的则只能倚靠郜林、阿兰的个人能力,再加上这条脆弱的后防线,可以说前30分钟的比赛国安在工体打出了本赛季最佳的表现,如若不是冯潇霆和曾诚的屡次救险以及国安自身把握机会能力的不佳,今天的结果也许还很难说。

  但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次在工体挺身而出的还是他——保利尼奥。这个赛季的恒大,可谓是顺境看保利尼奥,逆境看保利尼奥,绝境更是看保利尼奥。在第35分钟,保利尼奥接黄博文在左侧开出的角球后,面对两个对他又拉又拽的国安后卫,高高跃起并打入了最为关键的一个进球,而这个进球在打压了国安反扑气焰的同时,也让晋级的天平倒向了恒大的一方。

  在与富力的比赛后,不少人都认为恒大的输球与体能透支的保利尼奥有着密不可少的联系,正是由于巴西人的体力不支导致了恒大的中场失势最后崩盘。而休息一周后的巴西人体力恢复速度的确惊人,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依然是那个能上能下能进能退的保利尼奥,并且打入了关键的一个进球,而这个进球也像极了他在世俱杯中打进的那颗金子般的绝杀进球。

  在这个赛季的后半段,恒大的老龄化危机已经慢慢地流露了出来,其中冯潇霆更是接二连三的带着伤病上场比赛。而在后腰的位置上,恒大可用之人看上去虽多,但无论是黄博文,廖力生还是徐新,都难以起到郑智保利尼奥的效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郑智的脚步也不再像年轻时那般轻盈了。可以说保利尼奥的存在,才是恒大最大的福气和资本,很难想象未来某天缺少保利尼奥的恒大,他的腰还会像现在这么好吗?

  2、伤伤伤!下一场后防线还能用谁?

  带伤上阵的冯潇霆最终还是没能避免再次受伤的悲剧,火线复出的张琳芃也再次倒下,这两员大将的伤缺无疑是对恒大本来就已经捉襟见肘的后防线的一次巨大打击,虽然斯科拉里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二人的伤病均不严重,但以斯科拉里在发布会上说话的可信度来看,二人的伤情还是需要更多的消息和情报。而在冯潇霆、张琳芃伤退后,恒大一线队中健康的后卫球员,也许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了。

  4天后恒大就将做客郑州,挑战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如果张琳芃、冯潇霆不能及时复出的话,也许届时我们会看到王上源-梅方-韩鹏飞-陈泽鹏这样一个脆弱的后防线,而从王上源、梅方近期的表现来看,恒大的这一条后防线则真的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但仔细想一想,其实这些伤病我们本可以避免。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斯科拉里把球员受伤的锅赤裸裸地甩给了国家队,但却从未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无论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冯潇霆,还是已经到了“踢一场少一场”年龄的郑智,他们在斯科拉里手下都是那种一场都不能少的球员,因此在比赛如此密集的情况下,缺少轮换也是导致球员受伤的重要原因。更何况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在冯潇霆已经受伤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也依然让其带着伤上场,却丝毫不给小将韩鹏飞机会,而冯潇霆也最终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受伤,被换下场,导致恒大的中后场更加吃紧。

  希望在这场比赛后,进入冲刺期得恒大能够远离伤病,一帆风顺。

  3、已三杀国安,四杀还远吗!

  3:0,2:1,2:1,进7球,丢2球,这是恒大在本赛季面对国安交出的成绩,继泰达之后,国安成为了本赛季第二支被恒大三杀的球队,同时恒大也迎来了工体3连胜,彻彻底底地把国安的魔鬼主场打回了原型。而就在半个月后,恒大与国安又将上演激情对决,不知道在3杀死敌后,恒大能否继续改写历史,在天体对国安完成4杀呢?如果既能夺得双冠也能4杀国安,即便亚冠出局,但2016赛季也依然值得叫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176691.shtml report 1958 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超强的实力和坚韧的斗志,恒大在工体完成了本赛季对国安的三杀,并且顺利地踏入了足协杯的4强,斯科拉里的球队在跨过了国安这一道坎过后,几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