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落选国足出战世预赛堪忧 姜至鹏有幸入选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27名球员进入这份名单。国足将于7月31日至8月6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封闭训练。考虑到这是国足出征世预赛十二强赛之前最后一次集训,这份名单某种程度上很能反映高洪波的态度。世预赛的23人主力框架基本会在这份名单里产生。

  与之前几期相比,这期名单最大的意外是门将王大雷的落选。自高洪波上任,王大雷就不再是主力门将。曾诚的位置最稳,颜骏凌从三号门将渐渐变成了二号门将,这次王大雷干脆没有进集训名单,取而代之的是老将杨智。杨智曾经是高洪波的爱将。

  高洪波这次选了包括曾诚、颜骏凌、杨智、顾超在内的4名门将,如果仅仅是为了空出名额来考察杨智和顾超,那为何是王大雷让位而不是曾诚或者颜骏凌。从最近热身赛高洪波在门将位置上的安排来看,曾经的头号国门王大雷在世预赛上的位置不会太乐观。

  姜至鹏在高洪波挂帅之后首次进入集训名单,这也跟他最近在联赛,尤其是在广州德比中的出色发挥有直接关系。姜至鹏入选国家队的呼声一直有,在斯托伊科维奇的5后卫体系里,左边卫姜至鹏常有出彩镜头。十二强赛里,高洪波也不会排除这种进可攻退可守的阵型。

  3名被俱乐部停赛的球员继续在列。赵明剑、任航、李学鹏因为各自的个人原因,下半赛季都很难在俱乐部踢上比赛了,可见球员在联赛中的状态并不是高洪波特别在乎的一个指标。一个教练喜欢谁不喜欢谁,自有他非常私密化的一套评价体系。

  原本中国足协在本次集训期间为国足安排了一场跟牙买加的热身赛,但由于不是在国际足联规定的国家队比赛日,牙买加国脚所在俱乐部大多不愿意放人,所以比赛作罢。十二强赛之前国足已经没有热身赛了,然后一上来就做客踢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这对中国队而言是个考验。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727/n461185046.shtml report 786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27名球员进入这份名单。国足将于7月31日至8月6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封闭训练。考虑到这是国足出征世预赛十二强赛之前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