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华人少年足球梦:愿身披中国男足球衣战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华人少年的足球梦:愿身披中国男足球衣战奥运(组图)
林志勇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林志勇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圣保罗7月27日电(记者 卢岩) 题:巴西华人少年的足球梦:愿身披中国男足球衣战奥运“我从小就接触足球,印象中六七岁就开始踢球了,”林志勇说。18岁的他目前在巴西豪门科林蒂安的一支青年队踢球。他说,自己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登上国际大赛的舞台。

  在巴西出生的林志勇能说葡萄牙和汉语两种语言,他的父母都来自中国。在一个本子上,他给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己的葡萄牙文名——“Alexandre Lin”。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童年时代和其他巴西当地孩子一样,踢皮球、甚至易拉罐,从路边、公园、校园、走廊,到小区足球场里,都留下过他的足迹。眼看着孩子对足球愈发痴迷,两三年前,林志勇的父母选择让他接受职业化训练,尽力支持儿子的足球之路。

  “我在小时候一起踢球的伙伴中,还是比较突出的。虽然脚下技术没那么好,但亚洲人的特点是快。巴西人的足球血统中就带着花样的风格,但我进球仍然很多,”他自豪地说。
林志勇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林志勇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虽然林志勇所在的是青年队,但节奏仍然非常职业化。训练课从早上七八点钟开始,一直安排到晚上,他说,除了训练之外,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但因为我热爱足球,我觉得值得。”

  在教练眼中,林志勇是速度快、过人能力强、传球准确的边路杀手,进球欲望和意识都很出色。他介绍,自己所在的青年队虽然和巴甲一线队有差距,但也是有实力的队伍。林志勇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踢上一线队,磨练得更强大后,回到中国发展。

  林志勇最关注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两支劲旅,而在被问到印象最深刻的球员时,他毫不犹豫地提到了陈志钊和张玉宁。在国际球星方面,他更仰慕“外星人”罗纳尔多。虽然再也没有机会看到直播,但巴萨时的录像已足够让他心潮澎湃。

  里约奥运会即将打响,但林志勇因为坚持训练,并没有时间去现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我爸爸很关注中国代表团,我们经常聊起,”他笑着说,“乒羽这些传统优势项目当然是很有希望,但我们以后要把足球也踢到第一!我知道中国女足也要来,看过她们的比赛,四强肯定没问题。”

  谈到未来的梦想,这个18岁的大男孩显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说,他甚至希望能有一天代表中国足球征战奥运会这些国际大赛。“从小到现在我都在盼望,能为中国足球创造新的历史。真的想能在足球场上,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而战。”

  恰巧的是,中国女足奥运会首战对手,正是东道主巴西队。在被问到会支持哪支球队时,林志勇毫不犹豫地说,“我的血统是中国的,如果让我代表,我肯定代表中国。这是我的祖籍国。”

  作者:卢岩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7-28/7954288.shtml report 1808 林志勇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富田摄。中新网圣保罗7月27日电(记者卢岩)题:巴西华人少年的足球梦:愿身披中国男足球衣战奥运“我从小就接触足球,印象中六七岁就开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