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梓翔:留洋西班牙非一线队 未来盼为国安踢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手机看新闻

  上月初首次入选U19男足国青队的北京年轻门将王梓翔,今天将启程赴西甲球队格拉纳达俱乐部开启他的三年西班牙留洋生活。上周末王梓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澄清外界的一些不实传言的同时,也介绍了自己近期的一些情况。王梓翔还表示,作为北京的孩子,期待未来能回到工体,为北京国安效力。

  澄清传言 并非加盟一队

  上周王梓翔与冯劲加盟格拉纳达俱乐部一事,因格拉纳达主帅赫梅斯的质疑引发争议。赫梅斯表示,自己从没要求签下这两位球员。

  王梓翔告诉记者,首先他并非和冯劲一样来自力帆俱乐部,他是世界足球产业联盟(DEFA)签约的第一位中国球员。世界足球产业联盟(DEFA)依靠旗下拥有的英超沃特福德、意甲乌迪内斯、西甲格拉纳达三大俱乐部,以及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国的10家俱乐部,致力于运作有潜力的中国年轻球员进入欧洲高水平运动队,以提高中国球员的水平。

  与冯劲的力帆、格拉纳达两家俱乐部合作模式不同,王梓翔是世界足球产业联盟(DEFA)运作的格拉纳达俱乐部签约球员,这与商业以及俱乐部合作模式没有关系。

  此外,加盟格拉纳达俱乐部之初,也没有明确将加入格拉纳达一队进行训练和比赛,“目前,中国球员的水平根本不具备直接加入西甲联赛的可能,这就是事实。”王梓翔说。

  王梓翔透露,他会先跟格拉纳达预备队进行训练,然后俱乐部方面会根据他的竞技状态、精神状态,来决定是否出战西乙B(预备队)的比赛,当然也有可能参加U19的比赛。

  留洋感受 训练理念不同

  此前王梓翔曾在意甲乌迪内斯俱乐部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

  对于这短暂留洋的最大感受,王梓翔表示,一是觉得从守门员位置来讲,感觉中国球员与欧洲的相差不大,不像前锋等其他位置差距那么明显。他认为主要差距在于身体素质方面。

  而令王梓翔感触最深的是足球理念上的差异。

  王梓翔说在乌迪内斯训练,感觉从教练到工作人员对工作非常敬业,与国内不同,训练的准备工作全部由教练组成员来完成,包括将器材拿进球场,而在国内这些很多是由球员来协助完成的。而且从教练到球员,从一队球员到二队球员,之间没有身份高低之分,大家都是平等的。

  在训练中,意大利人的中心理念是:球只要进了球门就是好球。教练不会限制球员按规范踢球,教练鼓励球员场上随机应变。而国内按规范踢球是强调最多的,这也是国内球员场上缺少随机应变的原因。

  未来打算 想回北京踢球

  王梓翔本来应在7月初就去格拉纳达报到,为什么会推迟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表示,这是由于参加了国青队的集训。他说,国家队在自己的心目中是第一位的,国青队的集训经历对自己来说,非常难得。虽然推迟了一个月,影响了自己在格拉纳达进行赛季前的准备期备战,但是他觉得这是值得的。

  作为北京籍传奇门将教头李松海的关门弟子,作为来自北京的孩子,王梓翔表示,自己是从北京走出去的,未来希望自己通过努力,能够回到北京,在工体身披北京国安的战袍征战中超。

  信报记者 张健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娱乐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1/n461942038.shtml report 1408 上月初首次入选U19男足国青队的北京年轻门将王梓翔,今天将启程赴西甲球队格拉纳达俱乐部开启他的三年西班牙留洋生活。上周末王梓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澄清外界的一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