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女足五国脚效力中国联赛 熟悉中国队占先机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 手机看新闻

  距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还有3天,但女足比赛将率先开打,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3时与东道主巴西队过招,“铿锵玫瑰”将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先亮相的团队。除了中国女足,中国三大球项目都让国人关注,其中,中国女排最有希望获得奖牌,中国男女篮的任务是进军前八。

  女足 铿锵玫瑰开三大球首枪

  为备战4日与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国女足昨日第一次来到比赛场地——奥林匹克体育场踩场训练。“大家都很期待这场比赛,我们也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表示,首战巴西女足只是一场普通小组赛,“对我们来说,第一场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如果赢下首战,我们将会拿到3分,和另外两场比赛一样。”

  在抵达里约前,中国女足在圣保罗进行了一周集训,并在奥运正赛前的末战热身赛中3比0战胜弱旅津巴布韦。7月30日抵达里约进驻奥运村后,球队次日赴弗拉门戈俱乐部进行了一次适应性训练。这次训练并不顺利,先是上午奥组委的先遣车走错路,导致训练器材和球没有按时到达训练场,耽误了训练。当日下午,又因为司机不认路,导致训练推迟1小时才进行。马晓旭表示,首战面对东道主遭遇的困难,大家做了心理准备。

  在昨日正式踩场训练结束后,布鲁诺坦言,经过此前奥运会预选赛的考验,中国女足现在状态很好,没有伤病。据了解,在巴西女足中,有5名国脚效力于中国联赛,布鲁诺表示,对手很了解中国女足,“她们5个人很了解我们,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比赛开始前我们已经0比1落后了。不过,我对巴西女足也做了功课,我们对她们全队的了解,也一点不差。”

  巴西主帅奥斯瓦尔多·阿尔瓦雷斯坦言,这5名队员提供了不少有关中国队的情报,“布鲁诺执教中国女足以来,她们的技战术都有所提升和变化。以前她们以防守反击为主,现在踢得更具攻击性,比赛中也会给对手施加更多的压力。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对手会在比赛中采用什么战术,但相信她们已经准备好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03/n462307119.shtml report 860 距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还有3天,但女足比赛将率先开打,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3时与东道主巴西队过招,“铿锵玫瑰”将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先亮相的团队。除了中国女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