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2轮 > 延边富德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阵上港“魔鬼主场”取分 数据析埃帅全身而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达足球
  • 手机看新闻

  中超第22轮结束的一场比赛,缺兵少将的上海上港客场1比1逼平了近来状态正佳的延边富德,拿到了宝贵的1分,从而结束了三连客的征程。本场比赛,双方的外援埃弗拉、斯蒂夫各打进1球。

  说起双方的两位非洲籍外援还颇有几分相似。两位外援均擅长踢左路,本场比赛的进球都是各自本赛季中超第7个进球,在联赛中也各有2次助攻,二位均出生于1994年。

双方本赛季数据对比 

  ​本场比赛前,延边富德已经在主场取得4连胜,击败的对手分别是上海绿地申花、广州富力、江苏苏宁易购与山东鲁能泰山这样的传统强队。面对对方大牌云集的球员,球员身价仅为458万欧元的延边富德并没有畏惧,通过积极的拼抢与娴熟的地面传导使得对手纷纷铩羽而归。

延边富德此前主场击败的对手总身价
延边富德此前主场击败的对手总身价

  ​本场比赛面对上赛季亚军上海上港,状态正盛的延边富德正向主场五连胜发起冲击。反观上海上港,球队本赛季始终与伤病作斗争,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从赛季开始就没有摆脱伤病的困扰。本场比赛球队组织核心孔卡以及中超历史标王胡尔克因伤双双缺席,新赛季转会而来的前中超最佳射手埃尔克森累计黄牌停赛,四名非亚洲籍外援其中三名不能出场,使得进攻端的重任只能交给年轻的外援埃弗拉。埃弗拉并没有令人失望,本场比赛为球队首开纪录,使得自己在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7球。

  延边富德的魔鬼主场堪称恐怖,阵容不整的上海上港本场比赛并不被人看好,但却成为了延边富德近5个主场唯一一支拿到分数的球队。甚至比赛后期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换上了中锋河太均替下中后卫尼古拉来发起最后的总攻,也没有办法攻破上港的球门。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残阵作战的上港队能在魔鬼主场拿到分数呢?从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本赛季延边富德作为升班马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在近期连续主场作战,其娴熟的脚下传递与不知疲倦的奔跑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此前四个对手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泰山、广州富力与上海绿地申花均为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球队,相比之下,上海上港打的节奏更快,控球率相比这四队处于劣势,却拥有更多的进球。而无谓的控球优势对延边富德丝毫没有效果,相反延边队时常会利用控球中的失误发起高效的反击来威胁对方大门。

上海上港与四队控球率对比
上海上港与四队控球率对比

  相比控球率的落后,上海上港防守端的数据完全好过这四支球队。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上海上港的中场大闸蔡慧康禁赛后复出,也为球队带来了防守屏障,使得延边富德有效的反击寥寥无几。相反另外四队重视控球,防守端拼抢相对较弱,这也使得延边富德可以更轻松地打出有效的反击。

上海上港与四队防守端数据对比
上海上港与四队防守端数据对比

  ​ 本赛季重金投入的上海上港,本想有一番大作为,却被伤病搅乱了节奏。本场比赛拿到1分后,多赛一场的上海上港落后第二名江苏苏宁易购3分,亚冠席位的争夺异常激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4/n464086109.shtml report 2694 中超第22轮结束的一场比赛,缺兵少将的上海上港客场1比1逼平了近来状态正佳的延边富德,拿到了宝贵的1分,从而结束了三连客的征程。本场比赛,双方的外援埃弗拉、斯蒂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