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地利Red Bull车手德普雷称霸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

  历经半个多月、一万多公里的征程,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24日在北京收车,来自标致道达尔车队的著名车手德普雷和搭档卡斯特拉获得了本次比赛汽车组的冠军。在总成绩榜上,德普雷以36小时15分18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这位五届达喀尔摩托车组冠军转投汽车组之后获得的首个国际大赛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德普雷表示:“丝绸之路拉力赛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获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我的团队和队友,也期待明年从北京出发再走丝绸之路”。自第六赛段开始,这位法国车手就领跑群雄,并在五个赛段中以最佳成绩胜出。

  德普雷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标致车队的队友勒布和艾力纳。尽管因为失误被罚4个小时,但曾九次获得WRC冠军的车王仍然在本届赛事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他在本次赛事中10次登上领奖台。

  标致的其他两员大将都没能进入前五,彼得汉塞尔在SS5遭遇翻车事故损失时间,最终以45小时42分21秒排在第15名;勒布在SS12错过计时点被罚时4小时,最终以40小时17分19秒排名第七,不过在终点的采访中两人都表示能够看到队友夺冠也感到非常高兴。

  而标致车队的另一位车神彼得汉塞尔和搭档科特雷虽然在赛事初期领跑,但在第五赛段的一次翻车事故葬送了他们连续第二年问鼎冠军的希望。在那之后,这对法国搭档开始在战术上协助队友,以确保队友能在北京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卡车组中,由奥地利红牛倾力赞卡玛兹车队的俄罗斯车手玛迪耶夫在拿下赛段冠军的同时也将总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观察眼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17/n464631175.shtml report 1306 历经半个多月、一万多公里的征程,2016丝绸之路拉力赛24日在北京收车,来自标致道达尔车队的著名车手德普雷和搭档卡斯特拉获得了本次比赛汽车组的冠军。在总成绩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