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抗时代的来临,浅谈篮球对抗训练重要性!

  其实nba的世界里面一直都有这对抗的历史,尽管或许有些时间是速度和技巧的穿插,但是还是需要重回身体对抗的时代!难道这个真的有那么重要?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看亚洲篮球和欧美篮球实力差距,看里约奥运中国男篮失利就可以看的出来!篮球对抗训练是刻不容缓!

  篮球技术对抗是篮球对抗性中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可见,篮球技术的对抗是篮球比赛中和对方运动员产生互动的最基本的一种手段和概念。技术对抗在篮球比赛中的功能要有二,一是支持和满足比赛对抗的需要,二是在比赛中制约对手。篮球比赛中的技术对抗是通过比赛场上双方队员的对抗来体现的,在篮球比赛中,双方队员要运用优秀的篮球技术以及较快的速度进行对抗,才能在篮球比赛中有可能获得胜利。同时,在比赛中只有获得主动权,对对方实施有效压制,才能保证比赛取得较好的成绩,实现这一有效对抗的主要措施便是运用技术对抗,由此来制约对方的技术发挥。

  篮球运动技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特点在于它的对抗性。篮球比赛和其他赛事一样是一项公平公正的体育赛事,是一种有前提条件和约束形式的竞争方式。双方进行斗争的形式是通过限制对方来进行的,换言之,也就是比赛中双方球员利用精湛的球技来实现与对方的对抗,因此篮球技术在运用过程中起到对抗的功能,发挥篮球技术对抗的特点。攻守双方就是进行竞赛的双方,这点很容易理解,竞争过程中要采用细化分析的方法对技术对抗进行深刻的理解,将这些细节逐一进行对应。比赛的过程中虽会出现分数的此起彼伏和队员的你追我赶,看似没有规律难以预测,但是这些浮动的背后是有着更加深层次的规律可言的。做技术分析需要对这样的规律进行研究,寻找取胜的关键。

  在直接对抗中,身体力量的优势可以为对抗取得空间上的有利位置和身体平衡的优势。挤、贴、堵、靠这些动作的对抗需要力量上的优势,这些力量上的优势是依赖于篮球技术对对抗的指导。因此篮球比赛中对抗的主要表现形式就是技术对抗,换言之,技术对抗是篮球比赛中双方队员之间实现互动的基本手段和基本概念。技术对抗绝不等同于单纯的技术。

sports.sohu.com true 兵说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1/n465248844.shtml report 1337 其实nba的世界里面一直都有这对抗的历史,尽管或许有些时间是速度和技巧的穿插,但是还是需要重回身体对抗的时代!难道这个真的有那么重要?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