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冲超形势解析:3雄同分领跑 权健手握一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3轮全部结束,结果青岛黄海2比0战胜大连超越,贵州智诚3比1力克深圳佳兆业,而天津权健则主场被青岛中能1比1逼平,本轮战罢出现了榜首三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本赛季的冲超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目前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积分同积44分,一并领跑联赛积分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晋级中超的两个名额就将从这三支球队当中产生。而目前排在4到6位的新疆天山雪豹、大连一方以及北京人和尽管从理论上也存有冲超希望,但想突破重重包围难度较大。当然作为上赛季刚刚降级的北京人和综合实力不容小觑,或许有望成为搅局者。

  在榜首三强中,天津权健无疑最被外界看好,一方面是其出众的纸面实力,尤其以巴西三叉戟领先的进攻组合最为恐怖。法比亚诺一直稳居中甲射手榜首位,而贾德森和格乌瓦尼奥也在近期都有着相当耀眼的发挥。而另一方面则是自卡纳瓦罗上任之后球队所展现出的全新的精神面貌,在平稳度过换帅磨合期之后,天津权健连续发力终于抹平了由于一度7轮不胜之后欠下的分差。

  由于天津权健主场被青岛中能逼平,所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在本轮取胜之后也追平了他们的积分,目前并列领跑中甲积分榜。对于这两支主打团队足球的球队,对于心态的调控无疑最为关键。尽管赛季初期两队都绝非冲超的热门球队,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都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但打硬仗的经验或许是摆在两支球队面前共同的课题,特别是进入赛季尾声有望冲击下赛季中超席位的情况下,这既是动力同时也可能成为压力,谁能摒弃杂念,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每一场比赛本身或许谁就将更有希望最终脱颖而出。

  从赛程情况看,天津权健最后7轮比赛只有三个主场比赛,不过参考球队本赛季不俗的客场成绩,所以这并不会成为特别大的劣势。但需要指出的是,最后的四个客场比赛,不仅包括了冲超直接竞争对手贵州智诚,同时也还有和北京人和这样理论上同样保有冲超希望球队的较量,当然还有那个新疆的魔鬼主场,尽管冲超的主动权还握在自己手中,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则丝毫大意不得,一两场比赛的闪失就有可能使自己前功尽弃。当然相比之下,阵中多位有过大赛经验的明星球员保驾护航,只要三军用命,相信天津权健还是有很大胜算的。

  而青岛黄海最后7轮联赛将有多达五个客场比赛,这其中还包括了与青岛中能的同城德比,如何化解自己的抗压能力就将显得尤为关键。而对于贵州智诚来说,他们的赛程也相当凶险,因为最后四轮比赛球队将分别与北京人和、大连一方、天津权健新疆天山雪豹这四支目前排在积分榜前六球队交锋,特别是和天津权健的直接对话更是极有可能对球队的最终联赛排名产生决定性影响。

  相比于错综复杂的冲超集团,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保级形势同样并不明朗。除了目前积分垫底的湖南湘涛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之外,目前从第10名到第15名的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并没有超过两场球的距离,有关最终降级球队的归属或许将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1/n465258164.shtml report 2059 恒丰智诚3-1深足美女董事长清凉现身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3轮全部结束,结果青岛黄海2比0战胜大连超越,贵州智诚3比1力克深圳佳兆业,而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