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前瞻:红狼欲破意甲魔咒 黄潜捍卫斗牛士尊严

创冰DATA 阅读(0) 评论()

  今晚和明晚,欧冠资格赛将展开最后的较量,最终决出32强大名单!今晚2场重头戏罗马VS波尔图摩纳哥VS比利亚雷亚尔必定会精彩纷呈!

  罗马VS波尔图

  

  自从欧冠资格赛改制后,意甲在欧冠资格赛中的表现堪称灾难,前6个赛季竟然有5次没能通过!其中乌迪内斯2次折戟,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拉齐奥各有1次,唯一幸免的是2013年的AC米兰!这5次失利中,负于德甲球队2次,英超、西甲、葡超各1次。这一次次失利直接见证了意甲联赛从第三联赛跌落第四联赛的全过程,要想重回前三联赛意甲必须迈过欧冠资格赛这道坎!由于意甲常年不能通过欧冠资格赛缩小了参加欧冠正赛的名额,同时意甲的欧冠转播市场份额高,因此参加欧冠正赛的意甲球队在奖金上颇为丰厚。而罗马是首次参加欧冠资格赛,红狼此前只参加过2次欧联资格赛(1次顺利入围1次被淘汰)。

  罗马与波尔图在正式比赛中历史交锋记录仅3场,除了本次资格赛首回合外,双方唯一一次相遇是在1981-8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第二轮!该赛季波尔图一胜一平淘汰罗马晋级。因此此前3次交手罗马2平1负未尝胜绩,此番主场作战将是罗马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虽然波尔图与罗马交锋甚少,可对于波尔图门将卡西利亚斯来说罗马却是个熟悉的对手,在代表皇马期间卡西面对罗马的战绩为4胜3负。

  

  上周末联赛中,罗马在雪藏多名主力的前提下4:0轻松战胜乌迪内斯取得开门红,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而波尔图状态同样火热,在联赛前2轮也都获胜,与里斯本竞技并列榜首,两队目前都保持不败战绩。不过波尔图最近5场欧战都未能取胜,罗马很有可能扭转意甲球队在欧冠资格赛上的颓势!

  摩纳哥VS比利亚雷亚尔

  

  摩纳哥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对决是本赛季欧冠资格赛唯一一个五大联赛内部较量,法甲球队在欧冠资格赛上表现同样不理想,前三赛季均遭淘汰。而这前3次失败中就有2次是负于西甲球队,摩纳哥去年便是栽倒在西甲球队瓦伦西亚脚下,另一次是2013年里昂不敌皇家社会。西甲球队在欧冠资格赛上历来强势,上次失手还是2010年塞维利亚负于布拉加。西甲球队能够常年领跑欧战积分榜并不是偶然。

  

  首回合摩纳哥客场2: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这是双方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昔日金童帕托在该场比赛中完成了在比利亚雷亚尔的首秀进球。帕托和伊布一样,都堪称首秀之王!在代表巴西国际、巴西U20、AC米兰、巴西国家队、科林蒂安、切尔西、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帕托都取得了首秀进球。而对于摩纳哥阵中的法尔考来说,比利亚雷亚尔是他极度喜爱的对手,在波尔图效力时老虎曾在欧联杯中狂轰黄色潜水艇5球,率领球队两回合总比分7:4晋级,可惜如今法尔考巅峰期已过再也不复当年之勇。

  

  在西甲首轮中,比利亚雷亚尔客场战平格拉纳达。在法甲中,摩纳哥前两轮一胜一平,两支球队都还没达到最佳状态。首回合客场取胜的摩纳哥有望复仇西甲,打破法甲球队欧冠资格赛连续三年被淘汰的耻辱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创冰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3/n465554909.shtml report 2098 今晚和明晚,欧冠资格赛将展开最后的较量,最终决出32强大名单!今晚2场重头戏罗马VS波尔图和摩纳哥VS比利亚雷亚尔必定会精彩纷呈!罗马VS波尔图自从欧冠资格赛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