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攀岩进奥运 慕嵘探险旅行奥森岩壁“等你来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赵兴政
赵兴政
周鹏
周鹏

  2016年 8月25日,以“等你来战”为主题的慕嵘探险旅行奥森岩壁新闻发布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此次活动由亚太旅游联合会主办,北京新奥集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指导,北京新奥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东方新瑞(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内蒙古苍狼环艺特种工艺有限公司协办,由慕嵘(北京)体育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迷路记忆(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和跑步、游泳一样,攀爬是人类的本能,带有与生俱来的快乐本质和不断探索的精神,而且攀岩运动能够直观表达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今年8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宣布接纳竞技攀岩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现有的奥运会比赛中还没有攀爬类的运动项目,也没有在垂直面上竞技的项目,攀岩的加入,会使奥运会更加完整。

  为庆祝竞技攀岩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推广竞技攀岩,传播科学的、正确的户外运动理念,慕嵘探险在奥运氛围最浓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立了一个室外攀岩馆。慕嵘探险旅行奥森岩壁最高10米,宽14米,拥有抱石墙、屋檐、直壁等多种不同难度,不同线路,可以满足不同水平的广大攀岩爱好者、市民、游客包括小朋友在岩壁上寻找乐趣。

  慕嵘探险旅行奥森岩壁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岩壁地处湖景东路与大屯路路口,北京冰雪嘉年华场馆南侧。

  慕嵘探险旅行专注于“7+2”探险,“7+2”中的“7”是指地球上7个大洲的最高峰,“2”则代表了南极和北极两个极点,在成立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慕嵘探险专业领队已经带领队员成功登顶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和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攀登欧洲最高峰-厄尔普鲁士峰,并成功带领7名队员到达南极点。

  慕嵘探险CEO赵兴政在学生时代曾经是清华大学登山队队长,是达到南极点最年轻的中国人,曾经7次带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

  发布会上,中国登山协会代表表达了对开展群众攀岩运动的认可和对慕嵘岩壁的支持,并对开展攀岩运动的民间自发交流活动和专业的普及教育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2012年亚洲金冰镐奖获得者,登山运动员,享攀攀岩学校总教头,中国登山协会教练周鹏;户外极限摄影师,纪录片导演,2012年亚洲金冰镐奖得主李爽等嘉宾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为到场来宾展示了攀岩技巧。

  发布会结束后,攀岩爱好者、媒体记者和游客朋友进行了攀岩比赛,共同体验了攀岩这项奥运会新项目的乐趣,攀岩赛的奖品由kailas、户外帮、Fenix等品牌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5/n466015819.shtml report 2557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赵兴政周鹏2016年8月25日,以“等你来战”为主题的慕嵘探险旅行奥森岩壁新闻发布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举行。此次活动由亚太旅游联合会主办,北京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