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卢冬强金腰带比肩熊朝忠,成昆仑决主推明星拳王

杨华评论 阅读(0) 评论()

  目前中国自由搏击最具知名度的明星当数武僧一龙、死神方便、解放军拳王周志鹏。而有一位搏击全才始终保持低调,以至于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就是WBC国际金腰带持有者“闽南少侠”卢冬强。

  卢冬强福建泉州人,自幼痴迷中国功夫,很早就彰显武术天赋,后来在武汉体院练习散打,夺得了多项赛事冠军头衔。作为一名从体制内的拳手,卢冬强并未在“大内高手”的虚名里自我陶醉,而是勇敢进军自由搏击和泰拳领域。

  散打高手失去护具和规则的保护,适应更开放的自由搏击,更血腥的泰拳,通常都会遇到困难,卢冬强也不例外。“我们散打选手膝法很差,也不会防膝,而且摔法也不能用了。”卢冬强坦言转型期非常痛苦,吃到过泰拳选手的苦头。不过他相信散打是有未来的,只是需要一些改良和创新。

  

  卢冬强拳腿组合流畅而犀利,技术精湛,打法顽强,曾经仅仅46秒就用教科书般的低扫腿KO美国踢拳第一新星莫里斯,当时主持比赛的央视名嘴韩乔生激动的呐喊不止。中华英雄王洪洋“王氏低扫”踢瘸美国名将乔西里一战扬名,而卢冬强的“卢氏低扫”不遑多让。

  众所周知,日本搏击大神魔煞斗是与泰拳王播求齐名的K-1王者,他的靶师阿斗经验丰富、功不可没。而现在辅佐卢冬强训练的就是阿斗,菲律宾国宝级拳王帕奎奥的陪练也曾帮助过卢冬强,强大的训练团队让卢冬强越来越适应自由搏击。

  矿工拳王熊朝忠是中国唯一获得过职业拳击世界金腰带的拳手,他当时就是赢得了WBC金腰带。而卢冬强在今年拳胜格斗大赛击败俄罗斯悍将,也拿到了WBC金腰带,虽说自由搏击较拳击的国际关注度逊色一筹,但这条金腰带仍然价值连城。

  世界第一站立格斗品牌昆仑决将在9月10日登陆福州,作为福建省顶级的实力派自由搏击拳手,卢冬强是赛事主推明星,他与荷兰踢拳一线选手科斯特的比赛注定精彩纷呈。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7/n466258905.shtml report 1522 目前中国自由搏击最具知名度的明星当数武僧一龙、死神方便、解放军拳王周志鹏。而有一位搏击全才始终保持低调,以至于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他就是WBC国际金腰带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