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国足抗韩5后卫守不住 出线比女排夺金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9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中超联赛处于间歇期,南方表示国安需要缓解压力,“国安需要缓解一下压力和身心的疲劳,现在球队成绩不好压力也很大,在外界的压力下导致球队身心疲劳。现在远离足球的情况下,球员们能够换换环境。这段时间对国安来说很关键,教练能够将队员的思想统一团结在一起,短时间内提高球队的战斗力。但若想在这段时间里,带给球队质的飞跃是不可能的。”

  朱煜明谈到这个问题,“球员需要对比赛充满饥渴感,间歇期冲一下电,有利于提高球员对比赛的新鲜感,有利于球员状态的发挥。渴望球队通过间歇期脱胎换骨的变化不现实,但球队的定位球有望提高。国内教练的优势在于能够将球员的精神和战斗力凝结起来,但指望迅速取得技战术突破不现实。”

  节目谈到前国安主帅扎切罗尼,朱煜明表示扎帅对国安不了解,“扎切罗尼对国安不够了解,他用力过猛,导致球队不适应。扎切罗尼是否将国安球员同日本球员进行对照,以日本球员的能力不需要过多的点拨。另外好的教练应该了解外援的特点,能够充分发挥他的特长。”南方也对扎切罗尼提出质疑,“教练制定打法应该基于人员的特点,但从联赛开始来看,没看出扎切罗尼采用什么样打法,不知道他是否对球员的个人能力有深刻的了解”。

  南方谈到国安边路进攻能力匮乏,“过往边路进攻是国安特色,虽然这几年有过一些过度,卡努特时期打中路比较多。但曼萨诺执教的第二年,通过买人强调自己的打法,有效的形成变种结合。现在国安前场使用2位包抄型前锋,但他们的跑位点却没有信形成合力。”朱煜明也谈到国安存在的问题,“国安在运动战的传中少,前场突破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也减少,防守时中卫也没有如过去赛季那样稳定。”

  朱煜明谈到谢尔盖耶夫的发挥欠佳,“谢尔盖耶夫更多出现在边路,这也导致乌兹别克斯坦的主教练也对他很纠结,中超联赛影响到了谢尔盖耶夫的发挥。我们在引援时犯下了经验主义的错误,谢尔盖耶夫的发挥欠佳,不能完全归咎于他个人。”南方谈到国安难坚持传控打法,“谢峰带队后,想要恢复国安队过往的传控打法。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却踢不出来控球,球队的失误很多。以前国安不怕对手的紧逼,但现在却很容易让对手抢下来皮球。这也同国安的人员构成有关系,原来的德扬和巴塔拉的拿球能力都非常强,现在国安前锋身后没人能够拿住球”。

  德扬在首尔FC发挥出色,节目对他的发挥进行点评。南方表示,“德扬在国安时发挥便不错,他回到首尔后回到熟悉的环境,球队的打法也更加适合他,首尔更加注重脚下球。”朱煜明表示,“德扬和伊布的打法很像,而且韩国球员的跑到非很多。”朱煜明谈到国安进攻端缺少强点,“赛季迄今,国安只有8个进球队员,上赛季国安有11个进球队员,而且现在我们缺少核心级的进球球员”。

  节目谈到亚洲区12强赛首轮,国足客场迎战韩国,南方进行点评,“国足的目标应该是保平争胜,国足欲要获得出线权,那么第一场便需要打好,那便能鼓舞士气。2010年,高洪波曾率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以3-0战胜韩国。虽然东亚四强赛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但那场比赛也给国家队的队员带来了信心,毕竟之前国足输给韩国很多。”朱煜明进行点评,“国足12强赛出线的难度,要比女排夺金的难度更大。国足客战韩国要争取拿分,不要打保守的5后卫,只想死守是守不住的”。

  节目谈到中甲,南方表示北控错失良机,“今年原本是北控冲超的好机会,没有球队向去年延边那样稳定。权健赛季一直存在着起伏,黄海和智诚属于异军突起。但北控丢的分太多,有不少比赛先进球但都没能拿下”。 (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29/n466623585.shtml report 38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