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球员身价不足韩国1/4 韩9将与中国几无交手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白云
  • 手机看新闻

  2014世界杯预选赛时,权威统计机构德国《转会市场网》曾经排列过国家队总身价对比,其中该届韩国队以4818万欧元总身价排在当时各参赛国的第48位,中国国家队则以1140万欧元排在第78位。四年过去了,两国国家队的总身价没有明显的变化,虽然中超市场的泡沫令国脚在国内市场身价虚高,但权威估值并没有明显差别,正在韩国备战世预赛12强赛的中国队,总身价依然不足对手的1/4。

  当然,一场比赛不能单纯以球队身价来判断胜负,说白了,中国队将要面临的,就是一场以弱抗强并且要争取以弱胜强的比赛。中韩两国之间一直比较熟悉,虽然国家队近年交手较少,但俱乐部层面,两国国脚经常能碰到。尤其是出自广州恒大等亚冠常客队伍的球员,对于韩国队并不陌生。在目前的国家队大名单中,对阵韩国国家队只有于海和郜林进过球。

  反观此次入选韩国国家队的21名球员里,孙兴慜、郑又荣、金敏爀、石现俊4人此前没有代表韩国任何球队同中国球队交过手;只交手过一次的球员有5名,分别是李青龙、奇诚庸、池东沅、韩国荣和黄喜灿。剩下10名球员都有多次交手记录,但没有任何一人曾攻破中国队大门。

  另外,韩国球员虽然海归为主,但这些海归球员本赛季在各自的俱乐部中的表现都比较一般。韩国国家队此次招入了21名球员,3名门将全部来自日本联赛;后防线7名球员4人来自中超、2人来自日本、1人来自韩国;中场9名球员3人来自英超、2人来自德甲、2人来自韩国本土、1人来自中超、1人来自卡塔尔;前场2名球员分别效力于奥地利和土耳其。

  在过去的一年联赛里,李青龙、池东沅、石现俊等多名球员在欧洲混得并不如意,高价加盟英超的孙兴慜也有些水土不服。

  中国队还有一个优势就在于主帅环节,高洪波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员时代,都对韩国足球有着充分的了解和研究,这是韩国主帅所无法比拟的。高洪波是2000年以来中国队主帅执教胜率最高的,他带过青年队,也执教过职业联赛。韩国队的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在德国本土带过青年队,曾执教过非洲的国家队,还曾在西亚执教俱乐部队,对东亚足球比较陌生。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0/n466661493.shtml report 37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