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稳守反击战韩国 踢出精气神力争拿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高家军”将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苦主韩国队。对于最后时刻搭上12强赛末班车的国足,能否结束在大赛中对“太极虎”不胜的尴尬记录,高洪波又能否率领众将士们打成应有的精神面貌?赛前提出的攻守平衡的那个平衡点又能否在实战考验中尽快找到?我们期待中国国家队给出一个积极的回应。

  根据国际足联提供的交锋记录来看,中国队此前在32次面对韩国队时仅取得2胜11平19负进22球失45球的惨淡成绩。实际上,2010年2月10日,高洪波率领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韩国队之前,中国队曾有过32年无法击败对手的漫长黑暗期,也因此被扣上了一个“恐韩症”的大帽子。

  其实,如果不那么严苛的将比赛范围设定在国际A级比赛,中国队击败韩国队的次数是5次,但除了高家军的那场胜利外,其余4场胜利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拿到的。而在大赛(世预赛、亚洲杯、亚洲杯预选赛和亚运会)的8次交锋,国足战绩为1平7负无胜绩!其中世预赛的唯一一次交锋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预选赛,在新加坡中国队被对方前锋金铸成攻进一个头球最终0-1落败。

  与中国队在第二阶段依靠后程发力以四个最好成绩小子第二身份涉险过关不同,韩国队在第二阶段表现极其强势,他们8战全胜(与科威特队的其中一战没踢,对手违规FIFA判韩国队3-0不战而胜),进27球且保持完美零封。或许是因为历史战绩和近期成绩都有着较为悬殊的差别,韩国队对于本场比赛重视程度似乎不够。主教练施蒂利克仅仅只征召了20位球员,其中无一名正印左后卫,而前锋线也只有一位从未有过成年队出战经验的小将黄喜灿。并且韩国队直到8月29日所有球员才全部到位进行了第一次集训。这与中国队征调25人、早早备战形成鲜明对比。

  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的态度很明确,就是首先做好防守,然后再伺机打防守反击。与以往一提死守或者保平争胜的想法不同,高洪波的意图要更加明确,“防守不是说5个后卫或者10个后卫就能解决所有防守问题,我们要求做到攻守平衡,能否找到那个平衡点是最重要的。韩国方面对中国足球的评价一直以来就是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我希望率领这支球队在9月1日能够让他们慢慢对中国足球有所改观。”

  韩国队此次大名单中只有3位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这与中国队只有1位海归球员又是很大的差别,其中韩国队中场几乎就是“欧洲配置”,也是他们赛前认为必胜中国队的信心所在。当然几乎就是“中超制造”的后防线对国足的大部分球员相对也是十分了解的。不过中国队将士们此次态度十分端正,并没有尚未出场就被对手“吓死”,张晓彬出征韩国前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就明确表态:中国队不用考虑对手的实力,首先要看清自己的位置,然而去力拼每一个对手!

  在这场关键战役之前,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按照惯例发布了海报,主题是“坚定!把握在你我手中的就是无限!”用最给力的口号为国足将士们助威。作为中国球迷,当然会支持国足力争赢得比赛,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国脚们能够在场上踢出应有的精神面貌,表现出应有的意志品质。结果只是过程的最后一瞬,我们不苛求结果,只有过程打好了,结果是水到渠成的。(卓奥友)

  预计首发阵容:

  韩国队(4-1-4-1):金镇铉;吴宰硕、金英权、洪正好、张贤秀;郑又荣;孙兴民、奇诚庸、具滋哲、李青龙;黄喜灿

  中国队(4-2-3-1):曾诚;李学鹏、冯潇霆、任航、张琳芃;于海、黄博文;武磊、蒿俊闵、姜宁;郜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831/n466659678.shtml report 1706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中国国家队就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的小组赛首场比赛,“高家军”将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苦主韩国队。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