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马拉松队里约回国 谈咪咕善跑分享跑步心得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刚刚从里约奥运归来的中国马拉松队员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在聊天中他们畅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与跑步的心路历程,也给我们这些普通跑步爱好者提了一些建议。

  董国建是马拉松队的老大哥,从伦敦到里约,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谈到自己在里约的表现,董国建却不是很满意:“那天下雨路很滑,鞋湿了之后脚都被磨破了,成绩也不是很理想。”

  朱仁学给我们讲了他的马拉松之路。最初被教练选中,他也从未想过自己能进入国家队、跑进奥运会。只是觉得练田径好玩,在体校的日子过得很开心。最初成绩不好,在教练的看重和指导之下,朱仁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由此他说:“系统的规划与训练真的非常重要,普通的爱好者可以通过咪咕来制定自己的跑步和训练计划,不要着急,稳步提升。最初可以只跑5公里,10公里,慢慢提升,再去尝试半马、全程马拉松。”

  来自西藏的多布杰比较内向,话不多,提到以后的目标,他也没想那么长远,称先全力备战全运会,以后的事再想吧。

  相比于男队的沉闷,女队的队员都活泼开朗的多。岳超和华绍青都是90后,我们记得她们在马拉松赛程上顽强坚持的样子,其实场下的她们依然有着“少女心”。谈到在里约奥运村的趣事,华绍青还特别兴奋的说:“我遇见了易建联!和他合影了。感觉我只到他腰的部分。他现在去了湖人,我这合影都升值了呢。”

  如今马拉松赛事大火,岳超也给普通爱好者分享了自己赛前和赛后是如何热身和恢复的:“我们教练只让我们做十分钟热身,马拉松主要比的是后程,之前前半程都是在热身,可以慢慢热。体力留到赛场上热也来得及,前五公里都是热身,你可以慢慢跑。比完赛之后可以做一些慢跑恢复,牵拉很重要,比做按摩还要重要。做按摩本身就是对肌肉的一种损伤,而牵拉可以把收紧成球状的肌肉拉成线条,更有助于恢复。”

  这次采访还有一个重要的部分,就是谈到与“咪咕善跑”的合作。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与中国田径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的咪咕善跑品牌成为2016-2019年中国马拉松队官方合作伙伴,咪咕善跑APP成为中国马拉松队官方指定使用的运动APP。“咪咕善跑”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研发的一款运动类APP,可以为用户记录跑步、计步等运动数据,同时还有社区、线上赛事、挑战活动及跑团等其他功能,用户除了可以制定运动计划、锻炼身体外,还可以与其他跑友相互交流,查看资讯和运动相关文章等。

  提到这次合作,岳超说她最感兴趣的就是咪咕善跑“点点滴滴 步步为善”的公益追求。“我在咪咕善跑上看到一些慈善的比赛,我觉得这些更加有意义,不仅自己跑了,还帮助有需要的人。因为举办一场马拉松都几千一万人,咪咕这一场比赛就动员了这么多人,一边享受着比赛一边帮助别人。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最好的一种形式。”

  仍是大二学生的华绍青最感兴趣的是咪咕在线下举办的赛事。她说自己学校校队的队友满足不了自己马拉松训练的需求,她很喜欢和一些业余爱好者交流。她也提到了在咪咕善跑上参与跑团的重要性:“一个人跑真的很难坚持下来,其实马拉松是一项很枯燥很需要坚持与毅力的运动,参与到跑团中可以让你更好的坚持,和跑友一起PK、比较也能提升的更快。”除此之外,活泼好动的她对咪咕举行的一些趣味赛事更有兴趣,她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参加泡泡跑、cosplay跑、森林马拉松等赛事。

  董国建也从专业的角度,给使用咪咕善跑的普通爱好者提了意见,让他们根据软件来去做一些规范的训练:“对于业余的爱好者,平时锻炼可以用百分之八十和百分之二十这个比例,百分之八十中慢速有氧跑,百分之二十是快速跑。”

  接下来在秋高气爽的9月,将有两场高规格跑步赛事值得你关注:一场是“2016飙山越野•魔山挑战暨玉门国际越野赛”,一场是“2016年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一场心魔之战,一场氧吧之行,不同的心情和挑战,同样的磨练和惊喜。

  2016飙山越野•魔山挑战暨玉门国际越野赛将于9月10日举行,而赛道便位于还未开放的玉门国家公园内。整个赛程包含了各种奇异的地质景观:连绵不绝的彩色丘陵、丹霞山脉、红柳峡古火山颈、远古的化石、珍稀的硅化木……当朝阳喷薄而出,这里俨然是一处隐形的瑰宝,华丽的色彩染红整个沙漠,广阔的高原和壮观的山脉让选手在越野挑战的同时,感受到戈壁荒漠的独特气质。

  飙山越野(China Mountain Trails,简称CMT),是咪咕善跑旗下所拥有的国际性系列赛事品牌。其中4月龙腾亚丁•SKYRUN也是唯一一个在中国举办的Skyrunner® World Series全球系列积分赛。9月,“魔山挑战”作为飙山越野系列赛中最重要的一站,共吸引了来自欧洲、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在内的众多全球顶级越野跑高手参赛。

  如果你不喜欢粗粝广袤的西北风貌,而喜欢风景优美的林荫景观,那么将于9月11日在黑龙江伊春市举办的“2016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纵贯全境,北到中俄边境黑龙江边,南接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伊春森林覆被率86.5%,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城市,素有“祖国林都”、“天然氧吧”之美誉。这里山清水秀,林茂石美,四季风光如画:初春,冰雪消融、杜鹃盛开;盛夏,千山盎然、百水争秀;仲秋,层林尽染、姹紫嫣红;深冬,银装素裹、雪玉冰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1/n467151726.shtml report 2344 北京时间9月1日,刚刚从里约奥运归来的中国马拉松队员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在聊天中他们畅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与跑步的心路历程,也给我们这些普通跑步爱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