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冲超形势:榜首两强齐头并进 权健人和紧追

射门中国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5轮全面战罢。结果榜首三强悉数全取三分,贵州智诚与青岛黄海也得以继续力压身后的天津权健领跑联赛积分榜。而紧随他们身后的北京人和在客场战胜大连一方之后已经取得中甲四连胜,继续为自己保留了冲超的希望。

  由于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榜首两强青岛黄海以及贵州智诚先后以2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所以他们在继续领跑中甲积分榜的同时也把压力全部抛给了今晚出战的天津权健。由于在上轮联赛中成为中甲前三名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所以暂时落后6分的权健此番主场面对武汉卓尔已经不容有失。而在重压之下天津权健尽管多位主力球员缺阵且在下半场一度面临少打一人的情况,但最终还是凭借张修维的进球,主场力擒对手,继续紧追冲超区的球队。

  本轮战罢天津权健在避免三轮不胜的同时,也得以继续将冲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在联赛29轮球队将迎来和贵州智诚的直接对话。考虑到天津权健曾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2比1战胜贵州智诚,所以天津权健依旧握有极大的冲超希望。当然在此之前,卡纳瓦罗的球队下轮就将面临重大考验,他们将前往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四的北京人和。可以说对于人和而言,想要冲超天津权健就是必须要战胜的对手,他们的取胜欲望自然不必多言。更为值得注意的则是北京人和本赛季恐怖的主场成绩,在已经结束的12个联赛主场比赛中,北京人和已经赢下了其中的11场,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权健的困难程度不言而喻。但如果想要在本赛季完成冲超大业,那么此役对于天津权健来说也只有全取三分这唯一的选项。

  由于在周中的补赛中,北京人和在客场2比1战胜了呼和浩特中优,所以他们在24轮比赛过后距离冲超区只还有五分的差距。而本轮北京人和在客场取得联赛3比1拿下大连一方之后,球队继续为自己延续着冲超希望。不过由于榜首两强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也在本周末全取三分,所以北京人和依旧落后前两名5分。当然下一轮联赛球队便将迎来提升排名的好机会,对手正是仅仅领先自己两分的天津权健。只要北京人和能够战而胜之就将排名到三甲之列,但如果打平或者落败,那么球队本赛季的冲超希望则几乎可以提前宣告破灭。

  尽管在冲超集团的四支球队中,北京人和的积分排名处于劣势,不过一波联赛四连胜还是为他们积攒了足够的自信心,特别是在联赛收官阶段球队的韧性不容小觑。虽然目前暂时位居中甲第四名,但最后五轮比赛中,北京人和将先后与身前三队迎来直接对话,如果球队能够在这几场比赛中取得全胜,那么北京人和依旧有着不小的冲超希望。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条件便是下轮联赛必须主场先拿下天津权健,而本场比赛也是球队在面对榜首三强当中唯一一次主场作战的比赛。

  毫无疑问就目前情况而言,25轮战罢同积50分的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依旧为自己抢占了冲超的先机。可以说握有积分优势的这两支球队还是牢牢将冲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相比之下,贵州智诚所面临的挑战似乎要更大一些,因为他们将在随后五轮联赛中分别与冲超竞争对手北京人和以及天津权健迎来直接对话,而这两场冲超六分战的结果或许将左右彼此的最终命运。当然贵州智诚的优势在于,这两场关键战役球队都将主场作战。

  而在积分榜后半段,由于本轮主场1比4负于大连超越,所以湖南湘涛也提前五轮宣告降级。不出意外,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上海申鑫、大连超越、武汉卓尔、呼和浩特中优以及青岛中能这五支球队之间产生。当然目前前景最为凶险的当属暂时排在倒数第二位的青岛中能,在今天输给梅州客家之后,他们已经落后身前球队3分。而排名第11位的上海申鑫以及紧随其后的大连超越已经比降级区的青岛中能高出5分,保级形势相对乐观一些。(鲍文龙)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4/n467609078.shtml report 1762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5轮全面战罢。结果榜首三强悉数全取三分,贵州智诚与青岛黄海也得以继续力压身后的天津权健领跑联赛积分榜。而紧随他们身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