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举行足改发展论坛 李毓毅:要传承辽足精神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李铮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沈阳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5日,在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的第一个主场沈阳,辽宁省足球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揭幕。论坛以“传承、聚力、引领”为主题,旨在让曾经有过“辽老大”辉煌的辽宁足球重新崛起,成为中国足球重要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

  当天,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首先发表了《传承历史,发挥优势,聚力辽宁足球大繁荣大发展》的主旨演讲。对于辽足辉煌的历史和独特的优势,出席论坛的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毓毅做了阐述。

  李毓毅说,无论是八九十年代,辽宁足球的十连冠,还是职业化后,大连足球的“八冠王”,都为辽宁足球写下光辉历史。荣誉的取得,让更多群众喜欢上足球,形成广泛基础。此外,辽宁足球还有扎实的人才基础,有着很多地区不能企及的优秀教练资源,成为人才培养优势。

  “辽宁足球发展历程,有宝贵的经验和理念。辽宁足球应该有信念将光辉和成就继续传承,”李毓毅说。

  作为中国足球福地,沈阳将在一天后迎来中国男足对阵伊朗的12强赛。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杨树表示,着眼未来,在打造“足球之都”的战略构想下,要在场地设施建设、品牌赛事培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力争助推中国足球“再创五里河辉煌”。

  “足球城”大连同样是辽宁足改发展的有力抓手。据介绍,大连足球发展按照“十三五”规划,俱乐部、青少年梯队、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数量,都会有大幅提高,并要助推顶级男足尽快实现冲超目标、并稳定在前六名,保证俱乐部梯队建设完备。

  作为当天受邀发表演讲的唯一一位媒体代表,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除了谈辽宁足球,也谈及国家层面的足球改革。他说,中国足协正在进行尝试性的体制改革,进入改革深水区,有望走出一条新路,有望给中国体育乃至中国社会带来可贵借鉴。同时,许基仁强调,比体制机制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套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的社会治理体系,只有形成社会合力,足球改革才能持续向前推进。他还在论坛呼吁,中国足球需要鼓励和支持,媒体有责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但中国足球同样需要“苦口良药”的批评,讽刺、谩骂或是一团和气都不利于中国足球进步,出于善意、符合实际的足球批评应该得到宽容和鼓励。

  李毓毅高度赞同许基仁对于媒体责任的阐述。他表示,足球改革发展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关注,是因为足球梦是强国梦的一部分,是培育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平台,是中国教育改革的一个突破口,也是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重要实践。接下来,中国足球将在解放思想、夯实基础、提升服务意识等方面继续推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5/n467695168.shtml report 1114 新华社沈阳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李铮)5日,在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的第一个主场沈阳,辽宁省足球改革发展高峰论坛揭幕。论坛以“传承、聚力、引领”为主题,旨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