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亚俱杯-八一3-2卫冕冠军 夺连胜反超F组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6年第17届女排亚俱杯在菲律宾战至复赛第2轮,由俞觉敏挂帅的八一深圳在F组,鏖战五局以3-2(16-25、25-20、25-21、20-25、15-8)力擒卫冕冠军,调整复赛战绩为3胜0负积8分,由此反超泰国-曼谷玻璃锁定头名,在后天1/4决赛静待E组第四。

  卫冕冠军泰国-曼谷玻璃在2015年亚俱杯半决赛,鏖战五局以3-2闯关浙江嘉善农商银行挺进决赛,最终同样是以3-2淘汰日本久光制药折桂直通2016年世俱赛,这一次在复赛挑战八一深圳派遣主攻8号维拉万和16号弗雷泽(美国)、副攻5号普拉姆吉特和20号阮氏玉花(越南)、接应10号茱塔拉特、二传11号波蓬、自由人15号蒂卡蓬登场,目前复赛F组胜负分占优领跑。

  反观八一主教练俞觉敏启用主攻5号刘晏含和1号王云蕗、副攻6号杨珺菁和16号王艳、接应18号王琦、二传7号沈静思、自由人17号黄柳燕搭档首发,而战至第二局14-9、第三局15-13、第四局13-12时均是由替补主攻14号袁炜玉发球,第三局拉锯到8-8时改由替补接应10号左婷亮相,决胜局继续由王琦主打,可惜由于签证问题在王云蕗进攻受阻时却无人可替尴尬卡轮。

  第一局,泰国波蓬偷袭、茱塔拉特背平和跳飘、刘晏含开炮6-2迫使八一暂停,随即弗雷泽巧打、普拉姆吉特探头至8-4。八一刘晏含后三出界、拦不住维拉万5-10,好在王云蕗打手、沈静思跳飘连追2分。在王琦背平、杨珺菁封堵到10-12后王云蕗撞伤胳膊,八一刘晏含平拉开、杨珺菁背飞至13-19,俞觉敏暂停后王艳背飞出界、沈静思推后场、王琦偷袭开炮以16-25先败。

  第二局,八一王艳短平快、刘晏含探头、王琦借打手以3-1占先,不过王云蕗飞一传、刘晏含被拦连丢3分遭逆转,好在沈静思封堵、王云蕗下球到8-6。当王艳背快、王琦拦网至11-7时迫使泰国暂停,八一王云蕗重扣和跳飘、刘晏含命中至14-9。俞觉敏被追分到15-11时暂停由刘晏含和王云蕗下球到19-15,而后王艳短平快、刘晏含平拉开和王云蕗重扣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八一杨珺菁拦网、刘晏含巧打和重扣拉锯至4-4,随即王云蕗开炮、被茱塔拉特探头以5-8落后暂停。在王艳封堵和打手追平8-8后,八一防吊漏球连丢3分迫使俞觉敏暂停,好在王艳拦网和背飞、刘晏含下球和封堵反超14-12。又是刘晏含打吊结合、沈静思二次球、杨珺菁背飞、王艳探头到20-17,八一刘晏含后三、王云蕗重扣和打手、王艳背飞以25-21逆转局分2-1。

  第四局,八一刘晏含轻吊下网、王云蕗飞一传以0-3被动开局,好在杨珺菁拦网、刘晏含连番重扣连得5分反超,5-3后杨珺菁背飞、左婷被维拉万爆头、王云蕗防反下网遭逆转至7-8。又是杨珺菁和王艳背飞、刘晏含下球、王云蕗跳飘再反超12-11,八一杨珺菁背快和拦网、刘晏含轻吊至16-14和18-15,但左婷飞一传和被拦、王艳背飞遭拦截、刘晏含触网以20-25惨遭逆转。

  第五局,泰国弗雷泽开炮和接飞王云蕗跳飘以0-2出师不利,八一刘晏含轻吊、波蓬推攻下网和发球出界到5-4,并且通过王云蕗重扣小斜线、杨珺菁变扣为吊、王艳背飞以8-6领先交换场地。当沈静思跳飘压底线拉开3分差距迫使泰国暂停,八一王云蕗重扣、刘晏含防反巩固优势至11-7,最终利用刘晏含跑动冲进和高点调整攻、泰国攻传失配再丢分以15-8锁定胜局到3-2。(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07/n467885913.shtml report 1840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6年第17届女排亚俱杯在菲律宾战至复赛第2轮,由俞觉敏挂帅的八一深圳在F组,鏖战五局以3-2(16-25、25-20、25-21、20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