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4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为保级拼了!四大国脚踢满全场 亚冠不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0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副班长”长春亚泰。上半场第13分钟,蒙蒂略首开记录。第19分钟,刘彬彬因伤被换下。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亚泰就由奥尔西奇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1-1平,鲁能两连胜的成绩被终结。本场比赛,鲁能主教练马加特出人意料地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四大国脚全部首发出战且打满全场。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鲁能队长王大雷镇守球门,后卫线从左到右依次是张弛、尤西雷、吉尔和赵明剑,双后腰是蒿俊闵和戴琳,三名攻击型中场为刘彬彬、蒙蒂略和齐天羽,佩莱突前出任单箭头。

  在国家队比赛日,鲁能有四名球员随各自国家队比赛:蒿俊闵和赵明剑跟随国足出战了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佩莱和吉尔也返回各自祖国意大利和巴西随队出征世预赛。

  在亚洲区12强赛上,蒿俊闵和赵明剑在首战与韩国队的比赛都是替补出场,上场后的两人表现出色,帮助国足扳回两球,第二场主场与伊朗的比赛,两人都首发出战并踢满全场。

  佩莱先是在负于法国队的友谊赛中踢满全场并打入意大利队唯一进球,随后,在与以色列的世预赛中,佩莱首发打满全场并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而巴西中卫吉尔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长途旅行对于他的身体和状态也是有很大影响的。

  在赛前,由于四名国脚刚刚归队,下周中还有亚冠联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外界普遍认为鲁能将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但是当拿到首发名单时,却让人略感意外,四大国脚同时出战。由于下周中,鲁能将在主场再战韩国首尔FC队,首回合1-3的比分,让鲁能在次回合必须全力攻出去,以一场至少2-0的比分取胜才能晋级,有如此重要的比赛,相对容易的联赛,一支球队是可以完成的。

  这场比赛,再加上鲁能国脚的来回奔波,当时普遍认为至少佩莱和吉尔会获得一定的休息机会,西塞和李松益可以入替。或者最少也让没有亚冠比赛任务的西塞多一些比赛时间,让连续作战的佩莱休息一下,以便更好的在下周亚冠赛场上摧城拔寨。然而鲁能主帅马加特并没有如此安排。

  刚刚结束“三停”的赵明剑也是首次回归首发阵容。四大国脚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后也没有获得休息时间,不仅如此,他们四人还都打满了全场。从鲁能的排兵布阵来看,德国铁帅马加特从来没有过放弃任何比赛的想法,所以他还是尽遣现阶段最好的球员出战。

  然而没有轮换调整对于鲁能本场比赛有了一定的影响,四名国脚在比赛中的表现中规中矩。在当今足坛,如果不对阵容进行了轮换,只依靠一两套阵型打天下是不可行的。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0/n468164456.shtml report 40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