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缺阵上港中场无亮点 武磊对抗不足难比埃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在客场0比5负于全北现代,最终也以两回合0比5的比分被对方淘汰出局。可以说孔卡和埃尔克森的双双缺阵让上港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在缺少对中场足够控制力的同时,也让终于实现个人亚冠首秀的胡尔克在进攻端显得独木难支。

  毫无疑问孔卡的因伤缺席对于上港进攻的节奏把控以及中场调度都有着巨大的影响。面对全北现代在主场的高压态势,上海上港在进攻端屡屡采用直接长传打到对方身后的办法,而缺少在中场附近对球权必要的控制。一方面上港的比赛节奏几乎完全被对方牵制,在前场更多的是依靠单兵作战来寻找机会。而另一方面则是在中场缺乏稳定的拿球点和分球点时,两个边路的扯动也很难真正拉开。

  很显然胡尔克在本场比赛中是上港在进攻方面依仗的重点,但对于这位强力的巴西外援,全北现代也采取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布置,甚至说对方的防守体系几乎完全是围绕着如何冻结胡尔克而制定的也不为过。除了控制巴西人在前场潜在的持球推进路线之外,崔康熙的球队甚至会把防线前提至上港半场来完成阻截。当然此时大家或许会无比怀念停赛的埃尔克森,如果埃神能够在场上,或许是对胡尔克很好的解放,同时也能够为球队提供可靠的第二攻击点。

  本场比赛胡尔克依旧会经常回撤拿球,这既源自上港因中场控制力不足而无法对锋线给予足够的火力支援,同时也是需要胡尔克利用自己出色的拿球护球能力,来为队友创造无球跑动的空间。此时此刻孔卡缺席的影响就会被无限放大,尽管上海上港此番客战全北首先要做好防守,但如果只要先打入一球那么比赛的天平或许将剧烈倾斜。而就在由守转攻层面需要有人把握大局并送出一击致命的传球时,上港的反击重心却很难真正体现出来。

  今天在胡尔克周围,埃里克森安排了武磊、于海和吕文君三名国内球员,而这也是上海上港在进攻端所能祭出的最强配置了。但遗憾的是,这三人对胡尔克的支援和帮助明显不足,或者说无法在前场真正形成合力。比赛中往往出现的局面是胡尔克不得不自己带球完成长距离突破,尽管类似的方式是可以制造定位球机会的,但是长此以往不仅是对胡尔克体能的一种消耗,同时也很难对全北的防线产生持续性的压迫。

  武磊的软肋依旧存在于身体对方方面,面对韩国球员极具侵略性的防守防守,无论是一对一寻求突破还是在禁区内试图完成抢点和接球,武磊几乎都无法保证足够的成功率。而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似乎也在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武磊迈向更高水平,特别是在下半场一球落后时错失的那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实在太过可惜,如果他当时能够把握住,也许比赛的走势会就此朝着有利于上港的方向偏转。

  对于亚冠处子赛季的上海上港而言,能够杀入到八强其实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了。当然球队或许有能力走得更远,只不过严重的人员不整以及板凳储备并不厚实的客观现实还是阻碍了球队更进一步。但无论如何,此次亚冠初体验应该还是会给球队带来宝贵的经验积累,无论是面对强劲对手的应对办法还是在漫长赛季中合理使用球员,上海上港都应该能从中学到许多东西。(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13/n468370274.shtml report 42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