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缺阵国安影响大 李金羽:永昌不放弃保级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难过这一关

  回到主场的北京国安没能捏到“软柿子”,他们全场22次射门、控球率达到64.7%,但还是没能攻破联赛“副班长”石家庄永昌的球门,也错失了排名升至积分榜第5的良机。昨晚,工体最闪亮之星无疑是客队门将关震,他高接低挡为永昌守住了0比0的比分。赛后退场时,关震笑着与包括杨智在内的国安球员击掌致意,显然这位石家庄门神的心情不错。

  复盘 张稀哲缺阵影响大

  此役,国安的大名单中意外没有出现张稀哲的名字。在上场与辽宁宏运的赛后,张稀哲的小腿有拉伤。赛前,张稀哲小腿的伤情有所加重,在医院检查过后,此役教练组没有为他报名。

  一是因为本周国安同样面对一周双赛,二是9月26号国家队就要开始集训备战下一场12强赛,上场对阵伊朗队表现出色的张稀哲自然不能有闪失。

  张稀哲的缺阵让球队无法继续使用442阵型,而是改打4231阵型。奥古斯托与拉尔夫搭档双后腰,伊尔马兹突前,于大宝在其身后,张池明首发占据左路。

  张稀哲缺席让国安中前场的串联出现了问题。对方门将关震的神勇发挥,加之对方5名后卫的密集防守,使得国安的进攻举步维艰,中场送出的直塞屡屡被断,球队只能更多地依靠边路传中和奥古斯托的远射。

  全场比赛,国安有多达22脚射门,其实真正有威胁的很少。除了伊尔马兹错过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缺少队友支援的他表现得十分努力。最后时刻,国安主帅谢峰甚至把克里梅茨顶到中锋位置,但球队的体能和耐心似乎都用尽了。在永昌后卫不断地成功解围下,主裁判马宁吹响了全场比赛的哨声。0比0,双方握手言和。

  尴尬 国安主场战绩垫底

  上周中超补赛客场战胜辽足后,少赛一场的国安积分提升到32分,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河北华夏与富力等队纷纷输球,国安此战如能奏凯就可升至积分榜第5位。加之经历连续客场作战之后,国安回到主场也期待着一场胜利,但最终事与愿违。

  赛后,谢峰对比赛的结果有些遗憾。“这场比赛并不轻松,对方基本都是防反,我们对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不太多。有一段时间大家有些急躁,在边路突破也没有。下半场传中多了,但包抄层次欠缺了一些。”谢峰说。

  谢峰指出,今年联赛国安主场打得不好,反而是客场拿分多。确实,本轮比赛随着亚泰主场3比1战胜富力,国安尴尬地成为目前主场战绩垫底的球队。11个主场,国安只取得了4胜3平4负的成绩,与前两个赛季的“魔鬼主场”有着天壤之别。

  尤其是面对永昌这样一支今年客场成绩很差的球队,平局显得更加遗憾。永昌今年12个客场4平8负,是联赛中唯一没有客场取胜的球队。

  本周,国安将在周三迎来与延边富德的一场中超补赛,周日又要迎来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后者身上依然有保级任务,比赛并不容易。谢峰表示,接下来两个主场会认真准备。

  对手 李金羽不放弃保级

  上赛季刚刚升入中超的永昌在过去的一年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投入并不大的他们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反击立足中超,面对豪门时也不落下风。最终,他们取得了当赛季中超第7名的佳绩。去年国安与其对阵两次,也只拿到两场平局。

  本赛季,永昌运气不佳,球队连续受伤病困扰,加之主帅更换,在中超各队都加大投入的前提下,他们的成绩不断下滑,现在已经跌至积分榜尾,保级岌岌可危。

  不过在这样的形势下,永昌曾经的斗志似乎又回来了。赛前,永昌两名球员受伤,其中李春郁打了封闭坚持上场比赛。赛后,谢峰称赞了永昌的防守。永昌代理主帅李金羽更是对队员的表现十分感动,他用悲壮来形容昨晚的比赛。“这些人还是坚持下来了。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非常感谢这些队员。”李金羽说。

  此役,永昌在客场收获1分,在联赛还有5场比赛的情况下,只积21分的他们保级形势越发不乐观。

  雪上加霜的是,永昌的伤病更加严重了。“我们的边后卫基本没有了,后腰还有一两个备选,其他位置都没人了。”李金羽说。昨晚比赛中受伤的鲁本去医院做了检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太乐观。后卫刘君鹏的胳膊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脱臼。“其他伤员都在积极恢复,但是可能都赶不上了。”李金羽说。但他表示,永昌不会放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19/content_652552.htm?div=-1 report 2032 回到主场的北京国安没能捏到“软柿子”,他们全场22次射门、控球率达到64.7%,但还是没能攻破联赛“副班长”石家庄永昌的球门,也错失了排名升至积分榜第5的良机。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