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姚明是中国男篮最佳,大郅阿联谁能称第二人?

  今天在论坛看了一个帖子说谁可以称中国男篮第二任,觉得挺有趣就和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姚明作为中国篮球史上最出色一名篮球运动员,不仅自己在篮球的最高舞台NBA发挥出色,还推动了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可以说对于篮球这项运动影响深远,于公于私姚明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男篮第一人。那么谁能称得上中国男篮第二人,就目前来看已经退役的王治郅和下赛季重返NBA的易建联最具有实力评选。

  王治郅是中国第一位前往NBA发展的球员,其意义深远,自身实力自然不用说,灵活的脚步以及篮下技术都是国内首屈一指,只不过与篮协的一些误会让这位大将在巅峰的时候无缘国家队再加上伤病,在NBA发展并不顺利,幸运的是06年大郅得以重返国家队,虽然已过巅峰期,但是大郅依旧在国家队带着一群小弟取得了很多荣誉。

  易建联可以说是目前中国篮球最勤奋最具有职业精神的一人,远的不说就说这届奥运会,易建联在众小弟发挥欠佳又或是实力达不到的情况下,靠着自己场均20+的得分带队前进,虽然无缘前八但是易建联的能力毋庸置疑,正是由于奥运出色发挥让湖人队再次看上这位昔日的NBA球员。也许有的人会说易建联软,我想这只是阿联的性格,他也经常在球场上上演暴扣。就带队来看,阿联绝对称得上大哥,并且带队成绩有目共睹。

  大郅和阿联都是非常优秀的中国篮球代表,毕竟大郅最黄金的一段时间被“耽误”了,或许拿出来对比有些不公平,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倾向阿联是中国甚至亚洲男篮第二人!

sports.sohu.com true 番茄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36549.shtml report 1289 今天在论坛看了一个帖子说谁可以称中国男篮第二任,觉得挺有趣就和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姚明作为中国篮球史上最出色一名篮球运动员,不仅自己在篮球的最高舞台NBA发挥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