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姓名不如绰号好记!姚明恩师、詹姆斯密友皆上榜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众所周知,姓名是每个人特定的名称符号,是自身区分于别人的代号。在NBA联盟中,有这样一些球员,他们的名字非常冗长绕口,除非是那些狂热追求他们的球迷,一般人无法准确说出他们的全名。相比之下,他们的绰号或者名字简称就显得好记多了。

  1、字母哥

  在前不久,扬尼斯-安德托昆博与雄鹿达成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正式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很显然,扬尼斯-安德托昆博拥有非常出色的天赋和全能的技术,但他一开始竟是因为名字太长而成名,媒体和球迷们喜欢称呼他为“字母哥”。

  2、迈卡威

  与字母哥同处一队的迈卡威显然也是“姓名不如绰号好记”行列中的一员,好在他全名的组成比较拉轰,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这名字念起来就很大气。当然了,大多球迷还是喜欢用“迈卡威”称呼他。

  3、穆大叔

  说到名字最绕口的球员,就不得不提起穆大叔了。穆大叔因为与姚明的师徒情和摇手指的经典动作被中国球迷广为熟知,但他的姓名可就没这么好记了,迪肯贝-穆托姆博-穆坡伦多-穆坎巴-让-雅克-瓦穆托姆,能一口气念完的都是真爱粉!

  4、帕帕

  帕帕曾为火箭短暂效力一个赛季,他因为长相酷似《大话西游》的至尊宝而被众多球迷所熟知。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帕帕的全名是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这名字还真的挺绕口。

  5、内内

  内内在今年夏天转投火箭,在2003年前,他的名字可不是像现在这么好记,梅拜纳尔-罗德尼-希拉里奥,估计没有多少球迷能完全念出内内之前的名字吧?

  6、波尔津吉斯

  比起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波神这样的名号更能体现出我们对波尔津吉斯实力的肯定!

  7、麦吉吉

  说到麦吉吉,可能很多球迷能第一时间想到他那奇丑无比的投篮姿势。如果念出他的全名: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你还能立即想到那个投篮姿势诡异的防守型小前锋吗?

  8、大Z

  如果不是“大Z”的绰号,如果不是他跟詹姆斯亲密无间的兄弟情,恐怕没有多少球迷会记住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吧?

  9、伊巴卡

  伊巴卡在今年夏天转投魔术,他被更多球迷称呼为“医保卡”。值得一提的是,伊巴卡的全名也是相当绕口,塞尔盖巴卢-拉穆-萨永加-卢姆-瓦拉哈斯-若纳斯-雨果-伊巴卡 ,这姓名的绕口程度可与穆大叔一拼!

  据说,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国度”(Ailanqiu_1314)的兄弟,打球都更厉害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1/n468874887.shtml report 2307 众所周知,姓名是每个人特定的名称符号,是自身区分于别人的代号。在NBA联盟中,有这样一些球员,他们的名字非常冗长绕口,除非是那些狂热追求他们的球迷,一般人无法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