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小王半场定音国安主场终取胜 球迷少球票跳水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总算主场赢了

  昨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一场补赛在工体进行,北京国安对阵升班马延边富德。凭借着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两名外援的三粒进球,国安3比0战胜对手。在连续主场不胜后,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

  激动 大小王半场定音

  本赛季前11个联赛主场,国安只拿到4胜3平4负积15分的战绩,主场成绩中超排名垫底。最近的2个主场,国安负于重庆力帆、闷平石家庄永昌。上次主场胜利还是7月29日1比0战胜杭州绿城。虽然国安现在已经保级无忧,但与延边队交锋也没有不全力争胜的理由。

  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时,主场作战的延边队凭借河太均的进球,1比0送给国安本赛季首场败仗。

  昨晚赛前,国安教练组给球队制定的战术比较有针对性。第一是坚持边路打法,第二就是控制好二点球,压制延边反击。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张稀哲坐在替补席上。张晓彬和拉尔夫组成双后腰,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奥古斯托,也形成了中场保障。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赛前也特地跟巴西人强调,一定要多向禁区内走,中路形成层次。

  由于延边队开场就收缩较深,国安很快取得场面上的主动,频频在边路起球。伊尔马兹继续之前不错的状态,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在延边队禁区内屡屡制造险情,第10分钟便取得了进球。第21分钟,也正是他的争顶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点球。虽然伊尔马兹罚出的点球被池文一扑出,但他补射再次建功。找到了自己位置的奥古斯托打入了国安队昨晚的第3粒进球,上半场国安便大比分领先。

  尴尬 球迷少球票跳水

  昨晚,秋日的工体显得有些冷清,大部分看台都“裸露”着,记者席只有不到10名记者。好在比赛开始后,观众稍微多了一些。

  在往年,你很难想象工体的球迷会这样少,即便是在“7.21”这样的大雨之夜。但在今年,工体球市不好被多次提及。场外的散票跳水屡见不鲜。昨晚一张120元的散票50块就可以买得到。当然,这和比赛时间放在工作日有一定关系,也和比赛的对手实力弱有关。

  国安一个著名的球迷组织庆祝11周年的赛前活动在略显空荡的体育场里尤为突出。他们举起的TIFO(巨型海报)追忆着国安的过往。

  不得不说,成绩或者说表现是球市的分水岭。当国安昨晚打入第三个入球时,东看台的球迷跳起了波兹南舞,不少球迷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看台上繁星点点。国安本赛季还没有过这样痛快的胜利。而球迷纵情庆祝的场面又让人想起工体座无虚席的日子。

  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也超越建业升至第6位,这是球队本赛季的最高排名。这样的大比分赢球应该会让工体低迷的球市有所提振。但本周日,国安将在工体面对急需保级3分的山东鲁能,这场比赛能否有所表现,将决定本赛季国安最终的排名。毕竟,后面的连续客场,国安都要面对保级球队。

  郁闷 回工体延边惨败

  延边队上次来到工体比赛还是1997年,当时他们还叫做吉林敖东。时隔20年,延边队故地重游。延边队是一支客场成绩远远弱于主场表现的球队。本赛季,延边队的13个主场8胜3平仅2负,而客场战绩为1胜2平5负,位列中超倒数第二。

  由于伤病,他们的后卫线本场比赛派上了朴世豪、李浩杰两名替补。大将伊比加兰也回到韩国养伤。虽然是残阵,但延边队还是很好地保持了整体性。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大比分落后,延边队也没有放弃比赛,延边队主帅朴泰夏更是连续遣上进攻队员,在局面上也对国安形成了压制。但谢峰此时应变也比较及时,递给张晓彬的小纸条中正是重点盯防对方进攻球员的指令。

  无奈延边球员的个人能力也确实有限,从双方的外援身价差距就可见一斑,直到比赛最后比分也没有再变动。

  赛后,延边主帅朴泰夏对于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像这样的完败,没有什么好辩解的,我们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向到场为延边队加油的球迷表示歉意。教练组和球员都会好好地反思一下。”朴泰夏认为队员的比赛态度也出现了问题,并没有竭尽全力。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9/22/content_653015.htm?div=-1 report 1896 昨晚,中国平安中超联赛一场补赛在工体进行,北京国安对阵升班马延边富德。凭借着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两名外援的三粒进球,国安3比0战胜对手。在连续主场不胜后,终于迎来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