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马赛道上演“领跑者行动“ 刀旗一展就跟我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比赛当日,刀旗一背,一下子荣誉与责任同在,自豪和紧张共存,拉风自然有风阻,但却舍不得卸下。一路与同组别兔子(领跑员)引领众人并肩作战,提醒配速、言语鼓励、相互配合,领跑者之间、领跑者与被领跑者之间,似乎是多年老友,变得一个眼神都那么默契,到达终点还紧紧握手表达谢意。500时段兔子,7分强的配速,对我来说算是EASY RUN,播放音乐、提醒配速、把控节奏、水站补水,询问跟跑者的感受,即肯定鼓励,又提示量力而行。精力很大一部分放在身边跑友身上,自己全程下来没有丝毫撞墙之感。若有机会,我还愿是千军万马中《领跑者》麾下横刀立马的那一位!”

  来自郑州的苏国营是此次北京马拉松领跑者行动5小时组的领跑员之一。他在跑完之后说的这一席话,言语间仿佛透出一股自信和侠客之气。

  而这份“人在旗在”的自信和侠客之气,北京马拉松领跑者行动中的20名领跑员都在用比赛当日的行动向身边跑友们诠释。

  赛前一天,也就是9月16日下午,在距离终点最近的北京跑步圣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领跑员在这里聚齐,举行赛前见面会。

  见面会上,《领跑者》杂志的总编辑谭杰对领跑员进行了最后的赛前培训,把领跑员的角色和责任明确。

  随后是颁发半块“令”字奖牌的环节,充满了仪式感和神圣感。得“令”的众位领跑员,从那一刻起真正地披挂齐整,万事具备。

  来自361°北京分公司的郭经理也向领跑员们介绍了本次领跑员行动361°提供的跑鞋的功能特点和科技。见面会上,361°还向领跑员们额外赠送了刚刚上市的PRO-RUN 10K+新款跑鞋。

  9月17日,在北京马拉松42.195公里的赛道上,领跑者行动的20名领跑员用能力和自信,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

  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领跑员的自信和能力来源于平日的艰苦训练和丰富的参赛经验,而一双好鞋、一身好装备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多年的跑马经历让苏国营对跑鞋有很多自己的见解,这次他穿的是361°CHASER轻量跑鞋,对于穿过许多品牌跑鞋的苏国营来说,361°的跑鞋他还是第一次尝试,但是用他的话说,他的脚比较挑剔,这款综合QUICKFOAM技术的361°CHASER跑鞋彻底颠覆了他的狭隘与偏见。从收到鞋开始磨合,到最后完成比赛,这款跑鞋没有让他失望。

  同为5小时组领跑员的王海勇是领跑者行动的老领跑员了,早在领跑者行动首站——无锡马拉松中,他就圆满完成了领跑任务。在赛道上,他不仅配速稳定,而且灵活机动,给予跑友鼓励,给需要的跑友拿补给,喷减痛喷雾。

  而王海勇脚上穿的,是此次361°提供的另一款跑鞋——361°STRATA。“这款鞋的主要优点是缓震,上脚非常舒服而且支撑性强,跑步时容易发力;这使我整个北马过程中,跑得比较轻松,脚部和腿部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对于陪着他完成领跑任务的“搭档”,王海勇不仅喜爱有加,也客观地进行了推荐,“我觉得此款跑鞋适合低足弓,体重大,跑量大,还有初期跑步姿势不对的跑友。”

  李冬生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领跑员,此次他担任的是4小时组的领跑员。对于跑鞋的理解,身高腿长的李冬生有独特的测试方法。

  “关于鞋子的科技,我懂得并不多。”对高大上的科技,李冬生并没有说太多,他只是用自己的切身体验来说话,跑北马的时候,他换过几乎所有可能的落地方式,从全脚掌到脚跟,从前脚掌到脚外侧,几乎都尝试了。在李冬生看来,再高大上的科技,还得经得起脚的考验,真实的体验才是硬道理。

  “鞋子包裹性比较好,保护性比较强,”在体重大鞋码大的李冬生的独特方法测试之下,361°的跑鞋收获了不错的评价。

  4小时30分组的领跑员李朝晖在28公里之前一直都在为同组的领跑员和跟跑跑友拿补给、递水,是称职的“后勤部长”。在29公里之后,李朝晖接过同伴背上的刀旗,完成了最后10多公里的路程。在每个组别的领跑当中,领跑员们都是用这样的方式互相帮助,为的也是达到最好的领跑效果。

  跑过不少马拉松的李朝晖对跑鞋最看重“真实”二字,他这次穿的361°STRATA也的确给了他这份“真实”。他说,这款跑鞋的回弹并没有某些国际品牌那种很浮夸的感觉,而具有比较缓的真实触地感,这让人很容易适应。

  北马36载,尽管曾经受到过许多吐槽,但在跑马者心中“国马”的地位,却一点都没有动摇。许多跑马者最大的愿望,就是跑一次北马,就是在北马赛道上不留遗憾。

  9月17日,许多冲过终点的跑友都热泪盈眶,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大夙愿。而领跑者行动的20名领跑员,则是帮助人们完成夙愿的“使者”。

  11:30、12:00、12:30、13:00,在这四个时间点,冲线过后,总有许多跑友会强烈要求与带领他们达成目标的领跑员合影,以表达谢意。他们把领跑员簇拥在中间,把刀旗高高举起。而这时候,他们可能都不知道领跑员叫什么?来自哪里?

  但这些并不重要,哪怕这些跑者以后都会淡忘了领跑员的面孔,但是高高撑起的刀旗不会被忘记。

  人在旗在!不管是每一次领跑任务中,领跑员们的分工明确,精诚合作,还是每一次领跑者行动新鲜血液的注入。都让一面面刀旗立在了跑友们心中,领跑员最大的价值,就是得到跑友的信任,刀旗就是信任的象征。

  北马结束,领跑者行动已成功进行10站。一百多位领跑员成功完成了领跑任务,带领了无数跑友达成自己的跑马目标。

  让我们再一次记住本次北马领跑者行动的领跑员:4小时组杨建国 唱小兵 李冬生 刘 兰 孙世怡

  4小时30分组李朝晖 刘 佳 叶海荣 单静彪 吴 楠

  5小时组王海勇 李永强 苏国营 刘晓青 王 静

  5小时30分组方明锋 李冠一 白俊明 胡 蓓 张 超

  或许在明年的北马赛道上,或许在以后更多马拉松比赛中,你也可以成为领跑者行动的一员。

  到那时,刀旗一展,你的一声“跟我走”,该是多么拉风!到那时,人在旗在,你将肩负这份责任,不只为自己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26141.shtml report 3056  “比赛当日,刀旗一背,一下子荣誉与责任同在,自豪和紧张共存,拉风自然有风阻,但却舍不得卸下。一路与同组别兔子(领跑员)引领众人并肩作战,提醒配速、言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