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兵说】盘点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前世今生

兵说美职篮mp 阅读(0) 评论()

80%的篮球爱好者,都在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ID:bingshuoNBA)

  克利夫兰骑士队,1970年成立并加入NBA联盟。球队成立的首个赛季,仅仅取得15胜的惨败战绩。1975到76赛季,骑士队以49胜33负的战绩首次杀入季后赛,然而季后赛次轮2比4不敌强大的凯尔特人队,遗憾出局。然而接下的几年间,骑士队都杀进了季后赛,却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首轮就遗憾出局。1979到80赛季,球队主教练辞职,宣告了骑士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直到1984到85赛季,骑士队才挺进季后赛,却又再一次被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淘汰。低迷的骑士队出路究竟在哪里?

  

  1987-88赛季,骑士队以42胜40负进入季后赛,并被评为当年的第二防守强队。却遇到了篮球之神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士气正旺的公牛队以3比2击败了骑士队。1988-89赛季,骑士队取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50胜,季后赛首轮,又再一次遇到了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在第5场生死战中,乔丹以一个经典跳投101-100绝杀了骑士,又被称为“The shot one”.1989-1990赛季,骑士队以42胜的战绩又一次进入季后赛,但被费城76人队淘汰,球队连续三年首轮就出局。1991-92赛季,骑士队取得57胜25负,并以148-80大胜迈阿密热火队,创下NBA历史上的最大胜利分差。球队在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但在东部决赛再一次遇到死敌乔丹带领的公牛队,巅峰的乔丹以6场比赛便拿下了骑士队。1992-93赛季,球队再一次在季后赛里遇到公牛队,以0比4惨败收场。1993-94赛季,季后赛中,再次被芝加哥公牛3-0淘汰出局。

  

  悲情的骑士队始终迈不过乔丹这座大山,接下的岁月,骑士队战绩起起伏伏,然而却与奥布莱恩杯越来越远,直到2003年,球队用状元签选中来自阿克伦的小皇帝詹姆斯。2005年,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球队又一次杀入季后赛,却在次轮不敌铁血活塞队。2007年,骑士队首次闯进总决赛,却0比4惨败于老辣的马刺队。无缘总冠军。接下的几年,即使詹姆斯拼劲全力,球队依然进不了总决赛。心灰意冷的詹姆斯于2010年夏天高调宣布加盟迈阿密热火队。詹姆斯离开后,球队连续四年不进季后赛,战绩惨淡。球队虽然在2011年用状元签选中了凯里欧文。但是他并没有展现出带队能力。

  

  2014年,詹姆斯宣布回归家乡,球队用两个状元交易来了森林狼队的乐福。组成骑士三巨头,季后赛,骑士队一路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芝加哥公牛队和亚特兰大老鹰队淘汰出局,继2007年NBA总决赛以来第二度挺进NBA总决赛,由于乐福和欧文由于伤病相继缺席,骑士队在总决赛被金州勇士以4:2击败,无缘2014-2015赛季总冠军。

  

  2015-16赛季,强大的骑士队卷土重来,以东部第一的战绩杀入季后赛,先后4-0淘汰活塞队和老鹰队,东部决赛4-2击败猛龙队,挺进总决赛。这一次,全员健康的骑士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再一次遇到了勇士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场,以4-3逆转勇士,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以1-3落后逆转夺冠的球队。这是骑士队的首个冠军。同时,比赛也创造了自1998年乔丹退役冠军赛以来的NBA最高收视纪录。我相信,当詹姆斯跪地痛哭的那一刻,想必很多球迷都留下了眼泪吧。

  

今天推荐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公众号 ——【篮球梦】文章不错,很用心。

力争做最有爱的篮球部落!

  赞赏

  人赞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2/n468988423.shtml report 2682 80%的篮球爱好者,都在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ID:bingshuoNBA)克利夫兰骑士队,1970年成立并加入NBA联盟。球队成立的首个赛季,仅仅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