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前瞻:上港恒大激情碰撞 永昌亚泰冰火死掐

射门中国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本周末,中超第26轮燃起烽火,点将台上刀剑闪着寒光,各路战将英姿勃发,向着各自的目标发起冲锋。领跑积分榜的恒大、紧追其后的苏宁,本周末将分别在客场对阵上海上港、杭州绿城,可谓都遇上了难缠的对手。客场对阵上港,恒大能否延续强势?而绿城迎战苏宁,恐怕也会玄机四伏。国安主场碰撞鲁能,能否激出焰心火花?而石家庄永昌与长春亚泰这两位保级难兄难弟之间的冰火相遇,或许会更加惨烈和残酷。到底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河北华夏VS重庆力帆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北华夏主场胜

  主要看点: 佩帅求首胜力帆要复仇

  从两队积分排名来看,两队的交锋似乎并没有那种刀光剑影的感觉,但对于3分的渴求,似乎谁都没有松劲。无论是佩帅,还是张外龙。上周末,在0-2落后的困难情况下,力帆反客为主连入两球,逼平对手,充分彰显了球队顽强拼搏精神与保级的雄心壮志。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北华夏却在佩帅真正的首秀一战中,不敌升班马延边队。5轮不胜的河北华夏已迅速下滑到积分榜第6位,与申花、上港的分差拉开到7分,冲击下赛季亚冠席位的希望渐行渐远。尴尬的是,佩帅贵为国际名帅,但到了中超,目前最现实的目标,恐怕只能为首胜而战了。

  而对于重庆力帆而言,由于最近两轮拿到了1胜1平的成绩,积分也连涨4分,提升到了31分,虽然没有达成最终的保级目标,但提前上岸的希望愈来愈大。总体来看,河北华夏的实力要优于力帆。但近期佩帅要想扭转华夏积重难返的被动局面,恐怕并不容易。两队主客场成绩比拼,力帆客场成绩为3胜4平6负,战绩并不理想,而且从失球数量来说,27球属于中超最多失球。但河北华夏目前的困难有过之而无不及。居吕姆、金洋洋与丁海峰等人本轮均将停赛,河北华夏后防线需要全盘重组,加之热尔维尼奥依然禁赛的情况,本周末主场迎战力帆,无疑将对河北华夏的阵容深度带来严峻的考验。河北华夏前13个主场5胜4平4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董学升开场3分钟就为河北华夏入球,最终河北华夏在客场3-1战胜力帆。本周末,是河北华夏实现赛季双杀对手,还是力帆客场复仇,值得期待。

  比赛时间:9月23日 星期五 19:35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重庆生活、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阵雨转多云 20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傅明

  辽宁宏运VS延边富德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辽宁宏运主场胜

  主要看点:辽宁仍需抢分上岸延边欲改变“客场虫”形象

  从两队积分榜排名来看,此役仍然属于一场保级大战。前26轮战罢,辽足目前积29分,位列积分榜第12位,理论上仍然存在降级的风险,要想彻底上岸,至少还需拿到1胜。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末,辽宁队期待能够从升班马延边身上抢到3分。在还有5轮的情况下,积32分领先排名倒数第2的亚泰9分的延边队,基本上保级成功,但为了保险起见,延边队也不想错过拿分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辽足与延边队,都在最近比赛中吃到了败仗。辽宁队上周末第25轮比赛中,客场2-6惨败于广州恒大,延边队在周中一场焦点补赛中,客场0-3负于国安。在这种情况下,两支球队能否迅速重振旗鼓,恢复自信,无疑是头等大事。从某种程度来说,两队谁能率先走出阴霾,重拾自信,谁就能迅速实现反弹。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延边队在主场以4-1大胜辽足。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辽足前12个主场5胜4平3负。而延边队本赛季前12个客场只有1胜2平9负的战绩。与其主场成绩形成鲜明对比。要知道,延边队最近6个主场,居然打出出5胜1平的漂亮数据。而能否改变“客场虫”的形象,无疑需要延边将士作出回答。

  比赛时间:9月24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延边综合、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马力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上港主场胜

  主要看点:上海上港能否一箭双雕恒大遇阻如何过关

  上港与恒大之间的决战,无疑是本周末第26轮最让人牵肠挂肚的比赛,当然,比赛结果,同样也被苏宁球迷极为关注。前25轮战罢,恒大56分排名榜首,但在尚有5轮的情况下,领先苏宁6分,并不保险。而一旦上港队能够在主场大发神威,击败恒大,而苏宁能够如愿在客场战胜绿城,那么榜首与榜眼之间的差距,立马缩水到了3分。这样一来,本赛季争冠悬念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两队状态比拼,无疑广州恒大高出一筹。本周中,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恒大在客场3-1战胜富力,以两回合5-3的比分晋级,最近3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的攻击力爆发,连轰12球,而且阵中洋枪高拉特、阿兰表现更是抢眼,连续连续3场比赛均有进球入帐。本赛季前25轮战罢,恒大的进球数量达到了51个,冠绝中超。与恒大最近的强势相比,上港最近的状态有所反弹。特别是上周末第25轮比赛,上港上轮客场2-1战胜绿城,以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多少恢复了球队被淘汰出亚冠的自信心。对于上海上港来说,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通过中超拿到一个亚冠参赛席位。而只要保住联赛第4名,上港的亚冠门票才有希望。因此,本周末坐镇主场激战恒大,恐怕在所难免。必须指出的是,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历史有过7次交锋,上港0胜3平4负。本周末,对于埃里克森来说,只要战胜恒大,就能实现一箭双雕。既能打破逢穗不胜的魔咒,又能为自己抢夺亚冠席位攒到宝贵分数。

  比赛时间:9月24日 星期六 19:35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体育、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富力欲为上赛季主场输球复仇

  从两队积分榜的积分排名来看,分别积33分、34分的两支球队,业已保级成功,而且都与实现更进一步的目标尚存在一定的距离,赛季的梦想,也只能留待未来再实现了。如此无欲无求两球队之间的较量,很难让人找到兴奋与激战的关键因素。相比于其他几场比赛,本场较量可能会缺乏一些关注。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其实也有自己赛季追求的小目标。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7次较量,其中广州富力2胜0平5负,处于下风。巧合的是,两队较量7次没有出现一次平局。上赛季,富力主场作战,曾经以1-2不敌建业。

  上周末,建业通过贾秀全的果断变阵,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一举战胜山东鲁能,贾秀全在把传统豪门送上保级泥潭的同时,也带领球队提前实现了保级目标。从两队主客场成绩对比来看,河南建业前12个客场只有2胜2平8负战绩,客场抢分的前景不容乐观。加上伊沃将因累计黄牌停赛,绝对核心的缺阵,恐对建业形成较大的影响。广州富力前12个主场取得4胜5平3负的战绩,能否超越上赛季5胜4平6负的主场表现,值得关注。对于富力来说,周中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德比大战的体能消耗,会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周末联赛?如果有影响的话,那么河南建业有望实现全身而退。

  比赛时间:9月25日 星期日 15:30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河南新闻、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

  杭州绿城VS江苏苏宁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苏宁客场胜

  主要看点:争冠与保级球队之间的冰火死掐

  从两队积分榜来看,此役对于江苏苏宁与杭州绿城来说,都至关重要。而保级与争冠之间的战争,当然更会凭添一份冰火相遇的惨烈。对于江苏苏宁而言,因为只要拿到3分,再静观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比赛的结果,才会有价值,有意义。否则,只能眼睁睁地目送对手卫冕中超冠军。而对于25轮战罢才积26分的杭州绿城来说,3分对于他们的保级大业来说,同样也是雪中送炭。当然,综合实力对比,拥有R马、特谢拉等多杆大牌洋枪的苏宁实力自然高出一筹。尤其是苏宁各项赛事中已取得主场8连胜,本赛季来5胜2平5负的客场战绩也排名中超第3位, 而最近一个客场苏宁更是以6-1的比分大胜急于抢分的永昌。如此骄人的主客场成绩,无疑是苏宁本周末客场挑战绿城的资本。

  当然,杭州绿城对于3分的渴望同样异常强烈。众所周知,杭州绿城最近3轮比赛,只取得1平2负,一场未胜,积分停滞在26分,领先排名倒数第2处于降级区的长春亚泰,只有区区3分。一旦本周末输给了苏宁,而亚泰能够抢分成功的话,那么,对于绿城的打击将是致命性的。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苏宁(包括苏宁的前身舜天队)5胜5平5负,绿城主场对阵苏宁,斩获5胜1平1负,占据较大的优势。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客场1-1追平苏宁。

  比赛时间:9月25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江苏体育、甘肃卫视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竞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客场胜

  主要看点:申花能否如愿抢到3分

  从两队积分榜的排名来看,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之战,无疑将会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战争。因为,从目前的处境来看,谁都对3分不会放弃。泰达前25轮战罢拿到30分,排名第11,并没有彻底上岸。而申花要想拿到一张亚冠参赛席位,更是对3分志在必得。值得注意的是,两队周中都经历了一场硝烟弥漫的大战。而体能的消耗都对球队产生了一定影响。不过,津沪两队的比赛结果,却是喜忧两极。周中,申花一场激战之后不敌苏宁,已无缘足协杯决赛。而周中的一场补赛中,天津泰达收获一场大胜,积分涨到了30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7分。虽然没有彻底上岸,但明眼人都知道,只要没有大的爆冷,保级应该十拿九稳。当然,前提是,天津队后面的比赛不能犯晕。

  综合实力比拼,无疑上海申花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中超交锋史上,虽然天津泰达对申花4胜12平9负,处于劣势,但泰达主场对申花2胜8平2负,可谓旗鼓相当。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在客场2-2战平申花,申花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值得注意的是,申花前12个客场比赛中,成绩为2胜5平5负,仅打入10球(失15球)。上轮申花在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力帆追平,也暴露了心态起伏对球队比赛状态的影响。而天津泰达前12个主场6胜2平4负,成绩尚可。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泰达有望拿分。

  比赛时间:9月25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上海体育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范崎

  石家庄永昌VS长春亚泰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保级难兄难弟的冰火死掐

  从两队积分榜来看,永昌与亚泰之间的比赛,完全可以用保级“拼刺刀”来形容。因为谁都知道,同处降级区的永昌与亚泰这场极为残酷的保级战,将引发球迷普遍关注。但更令两队尴尬的是,即使获胜的一方,仍无法摆脱降级区。当然,输球的一方的情况恐怕将会更为麻烦。尽管石家庄永昌上轮在客场顽强逼平国安,但近12轮仅1胜的可怜境地,将永昌再次打回到了原形,仍落回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目前永昌落后倒数第3的杭州绿城5分,下一轮又将对阵恒大,永昌首先要做到的是将保级希望尽可能地延续下去。

  长春亚泰原本是通过2胜1平的抢分走势改善了局面,但周中补赛0-4负于泰达的结果,又令长春亚泰雪上加霜,错过了弥补落后身位的机会。比较一下两队主客场成绩:石家庄永昌前12个主场的成绩为:4胜4平4负,主场积分为中超最少。亚泰前12个客场1胜3平8负,客场积分为中超倒数第2,客场打入6球则是中超最少。上赛季永昌对亚泰1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亚泰主场1-0战胜永昌。本周末,永昌球迷期待他们在主场上演精彩的复仇对决。

  比赛时间:9月25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吉林公共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主场胜

  主要看点:豪门京鲁争冠战一不留神变身尴尬保级战

  从两队中超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来看,这一在过往赛季中,堪称“争冠”级别的大仗。然而,到了本赛季却发生了乾坤挪移。目前,国安高居第5,而鲁能则为倒数第4,保级尚有较大差距。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鲁能8胜8平9负,国安主场对鲁能5胜5平2负,处于上风。本轮比赛,对鲁能现有外援将形成对比考核的意味。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客场2-0战胜鲁能。于大宝与张池明的入球,让御林军尝到了反客为主的喜悦。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御林军的表现并不好,处于中下游位置上,给人一种半死不活的感觉。然而,周中一场补赛中,国安3-0完胜延边,国安斩获了近2个月来的主场首胜。国安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迅速窜升到了第5位。尽管联赛最后时段,国安打出了与球队底蕴相符的比赛质量,但由于此前输球太多,要想实现冲击亚冠门票目标的难度,可想而知。鲁能上轮客场负于建业,积分停滞在27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缩小到4分,更为不利与玄机的是,鲁能剩余的3个客场分别要对阵国安、上港与恒大,抢分难度不言而喻,险情难以估量。此役,鲁能客场要想抢到保级急需要的3分,存在较大变数。

  比赛时间:9月25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山东体育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林君

  (阿美)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23/n469000338.shtml report 6872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本周末,中超第26轮燃起烽火,点将台上刀剑闪着寒光,各路战将英姿勃发,向着各自的目标发起冲锋。领跑积分榜的恒大、紧追其后的苏宁,本周末